close

  

 

 寧小妞:出門在外,我都有準備好隨時進入快充模式

 

 

 

 

出門在外,如果距離寶寶小睡很近,或是寶寶已經體力透支,不小心在任何一處打瞌睡了,不論是5分、10分、30分…基本上有被偷咪到,從被你喚醒的「那一刻清醒」開始重算他的清醒時間。

 

假設寶寶可以醒2,那就是從你喚醒那一刻,自動往後再+2H,他才會肯睡覺。至於寶寶幹嘛哭?阿就因為沒睡飽,心情不好(試想大人很想睡,但是沒睡飽被叫醒,心情會不會奇差無比?)但是已經被寶寶快充到,他需要再重新醒一段時間。

 

 

寧妞之前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在她7M多的時後,某天晚上推去逛大賣場,本身小妞的體力就就沒有很好,再加上長睡前本來那一段的時間就撐不久。結果就在要離開賣場前,不小心讓他瞇到5分,就5分而已,即使他看起來很累,回家他就不肯睡,放進小床就是哭,一直哭,整整哭滿一段清醒才睡。

 

 

後來傻媽才發現,可能是因為被他偷咪到,即使只有5分鐘,但那5分鐘也足以讓他恢復一些體力,只是他醒後,心情會暴差,會失控。

 

 

所以如果有被偷咪到,清醒後,盡量讓寶寶不要有太大的刺激,安撫寶寶的情緒,視情況再讓寶寶回去小憩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