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小妞:我發現我的手手了

 

 

 

 

 

 

【奶嘴or手的選擇】

 

如果寶寶吃手套,我就會把手套拿掉,讓他去找手安撫自己~

 

媽咪您可能會擔心他抓花自己的臉,這也的確,還小的寶寶很不知道控制自己的力道,去「回」他的臉。我家剛拿掉手套,也是抓花臉2個禮拜。由於我家是女寶,把拔又心疼他臉花花,後來2個禮拜後,妞兒的臉就比較沒再看見小花貓寶寶,都是出現傷痕累累媽咪= =~



雖然這部分扯比較遠,安撫的部分有吃手跟吃奶嘴派的說法,不過我覺得都是算安撫寶寶的行為,只是要看媽咪選擇給寶寶哪種,但最後..一定都還是得面對戒手or戒奶嘴的情況@"@

 

 

 

 

 



我是吃手派的。不過不管吃手吃奶嘴,但某段時間都還是需要戒,乖咖寶寶可能就比較沒陣痛期,但就可能都還是會有那麼一段...



因為百歲趴睡不鼓勵奶嘴,所以奶嘴一開始我就沒有打算給,再來在社團越久,就會聽一些給奶嘴的媽咪,到半夜會一直起來撿奶嘴,因為寶寶需要借外物入睡,當他奶嘴掉了,半夜就會開始哭,媽咪就要起床來救人,阿不是都戒夜奶了,媽咪半夜還要起床,這樣太辛苦了>.<"



寶寶吃手也是一種學習現象,他發現他自己有手手這個東西,在過一陣子就會開始端詳自己的手,很可愛的^^"



其實我覺得百歲寶到越大,對手的依賴性會變低,因為他吃飽睡飽,清醒就會很樂於去探索環境,會比較少吃手,會出現吃手行為較多都是他有生理上的需求,如:想睡覺、肚子餓...(我家妹妹是這樣..)不太會清醒一直吸著手不放..睡著也頂多也只有入睡前會安撫一下自己,熟睡後手手就離開了..

 

 

 

 

 

 

 

 

其實一開始沒有接觸奶嘴的寶寶,你拿嘴嘴給他,他會吐掉...你可以試試看,然後在長輩面前實驗給他們看,是他們的金孫選擇手,不是我強迫他,而是強迫塞奶嘴給他,他就哭給你看..

其實要長輩聽晚輩的教育經,他們都聽不下的,他們會認為:喔,拜託,就憑你新手媽也敢來教我?我都帶大幾個孩子了..所以最好的辦法就是舉證、想辦法證明給他們看..

有吃手派、吃奶嘴派阿,各有擁護者。不給吃手的,會說:大拇哥會歪掉啦,會翹嘴啦..

不過最後的選擇權還是在父母身上,父母有權選擇對自己孩子好的 

 

 

 

 

 

 

 

嬰兒吮吸手指是智力發育信號 家長不要打攪: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tj.xinhuanet.com/misc/2008-03/25/content_1279030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