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小妞:媽媽快點餵我吃泥,不要再忙拍照了

 

 

 

 

 

 

 

【何時添加副食品這件事情】

 

 

其實何時添加副食品這件事情,是見仁見智,而且也沒有一定的標準答案。我不勉強其他媽咪也要跟進百歲丹瑪醫生書裡頭所提到的「添加副食品的時機:流口水就開始開始副食品之路了」畢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看法和選擇^^”

 

 

難免看到3個月,甚至2個半月就開始給了?新手媽媽都會想說這樣對嗎?其實真的不用這麼焦慮到底該不該這麼早給副食品,其實副食品只是一種嘗試,讓寶寶去接觸奶以外的食物型態,並不是要媽咪們斷奶阿阿阿!!!所以不用這麼抗拒副食品的開始。

 

 

不過認真去想,米湯真的有這樣糟糕嗎?古時候,母奶不足的媽咪怎辦?也沒有牛奶廠商要怎辦?就是喝米湯了。

 

 

主要寶寶在2M~3M這段時間可能會有厭奶的狀況發生。(我家女兒就是~”~,所以我3M就開始準備簡單的副食品。)6M是厭奶期高峰。如果寶寶厭奶了,甚麼都不吃不喝,媽媽不焦急嗎@@?如果在厭奶之前就已經進入初階的簡單副食品,寶寶厭奶時媽媽也能夠立即應變,不至於焦頭爛額;或是因為擔心寶寶沒吃飽,開始不按照餵奶時間這些都不是明智之舉阿…(我喜歡未雨綢繆,不愛屎已經擠到屁股才來找茅坑阿=..=”)

 

 

老實說我也是第一胎,也是照書養,更慶幸的是,有一群超有經驗的百歲媽咪在前面引導,所以真的不必太擔心會不會過早加入副食品。

 

 

 

 

 

再者黃琮寧醫生的兩篇文章都有詳細的提到,每位媽咪對於副食品的任何困惑。

 

 

延後寶寶吃副食品:大錯!

http://blog.roodo.com/pedi_zone/archives/18922776.html

 


如何幫寶寶添加副食品:

http://blog.roodo.com/pedi_zone/archives/19028080.html

 

 

 

這兩篇都說的很詳細,找個有空的時間認真拜讀完後,相信媽咪們應該會更清楚該如何找到幫寶寶添加副食品的時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