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6w+2 .jpg    

 

36w+2(1).jpg  

 

恩哼哼~豆媽咪的肚子又出來跟大家見面了,

以上兩張圖,只是想表達我的肚子真的會因為有衣服遮蓋而變小很多,

實際上她有默默在長大的意思!因為連這件衣服都快遮不住她了

 

 

 

咳咳!但是我想大家最近應該更希望得知小公主的近況,

畢竟離預產期 → 小公主願願要向我退房的時間也越來越逼近了吧驚嚇.gif  

我好焦慮,一直好擔心什麼時候肚子會開始「假痛」 (擔心真痛比較實在吧)

雖然最近時不時躺著、坐著,沒事就會覺得自己突然莫名的心跳加速+好喘,但是肚子不痛

所以應該只是孕婦的徵狀吧!我這樣安慰自己,然後又默默的看著我的電視or嬰兒界的網拍

 

 

 

回歸正題 ~ 今天剛好又是例行的與寶寶超音波見面時間

小公主願願經過上次的2235g(33w+) → 2772g(36w+)  本次一共增加了537g

負責照超音波的護理小姐說:2個禮拜內寶寶的體重這樣增加是OK的。

呼~鬆了一口氣

進到診間室裡,在等待醫生的同時,媽媽又開始不安分的找尋壓在桌墊底下的那張「寶寶體重表」

醫生一定會非常不解這位媽媽會不會太焦慮了點。

怎麼可能不焦慮咧!經過上回的寶寶體重100個嬰兒裡,我家小公主贏過百分之75的寶寶,

是想嚇死我嗎?又不是要考學測或是指考類的PR值,衝這麼高!

 

 

 

好在媽媽從上週去產檢的時候,厚臉皮的自行問護士 & 醫生:我的體重這樣增加是正常的嗎?

(早知道我應該早一點問的)

護士說:哦!有點點增加太多唷,未來就剩這個月,把正餐後的小點心戒掉吧!

醫生說:喔喔~是有點多一些些,但是沒關係,不要刻意減,想吃就吃!

 

 

 

阿咧咧~ 醫生跟護士都這樣說了,想當爾我的重點當然是擺在「體重」這回事,

(畢竟從31w+開始我的體重以每2週2kg不要臉的速度成長)

為了媽咪生產的順利(加上個人私心想要迅速恢復產前體重) & 小公主要有完美的體態

媽媽上個禮拜很勉強的在下午跟宵夜的時候,不吃太多的點心,偶爾還是會偷吃一點

也讓小公主跟著媽咪餓了一下。

所以這禮拜小公主願願的體重值恢復到百分之50哩,讓我稍稍鬆了口氣 (呼~)

 

 

 

插個題外話,自從有小公主之後,各類的育嬰或是產後(懷孕)媽媽分享的經驗

真的是讓我點頭如搗蒜般!認同.gif  

其中有一點:懷孕媽媽的食量真的像無底洞,很想測試自己到底可以一餐吞多少東西下肚,才會感覺到有飽足感

這是真的,我跟許Daddy吃了差不多份量的食物,但是收拾碗筷之後回到客廳看電視沒多久

就會出現一個聲音:我餓了。對!那是就我說的無言.gif  

所以要我戒掉正餐後的小點心,真的是每天每刻我都在哇哇叫我好餓,

之前許Daddy還會說:那你要不要吃點東西。

現在他採取忽略並且讓我一直呱呱叫策略。

(後來我發現我是在等他的認同,妹逼吃下東西比較不會有罪惡感,噗~) 

 

 

 

好吧!聽了媽媽的一連串沒目標的碎碎念,我想大家應該還是對於媽咪跟寶寶的體重史一頭霧水對唄!

(硬是要厚顏無恥的把體重做成表格,重點是有人想知道嗎?)

 

週數

媽媽體重(kg)

寶寶體重(g)

26w

56.2

883

30w

58.1

1803

31w+1

58.7

未記錄到

33w+2

60.5

2235

35w+1

62.5

 

36w+2

62.7

2772

 

好吧!以上表格我只是想記錄,然後順便讓自己開心一下(!?)這次一個禮拜只多0.2kg

比起以往2個禮拜不要命且忝不知恥的增加2kg,值得慶祝一下萬歲.gif  

(本來回家途中真的有想犒賞自己,後來理性戰勝貪吃鬼)

 

 

下次我決定要進去翻拍那張關於寶寶的體重參考表,畢竟那張是我忌口的動力!

 

 

 

另外35w時候做的乙形鏈球菌,也成功過關哩,讚啦.gif  雖然內診真的讓人頗害羞

而且還有那麼一點點小不舒服,採樣的時候我還不小心「哀」了一下

醫生還說:會痛嗎?不會吧?

噗~這醫生真的是很可愛,就是會有點不舒服所以我才會「哀」阿,阿某我「哀」心酸的嗎

 

 

 

關於這乙形鏈球菌的自費檢查費用,我不得不說:我不只是個偽台南人,還是個假澎湖人

不只....還是...,真糟糕讓我突然想到小朋友的造句(離題了~)

雖然戶籍地曾經與現在都有過在這些地方,但是我真的跟這些地方不熟阿。

戶籍地在台南,但是我認識的路離不開我家方圓1公里外阿,離開後我就需要GPS了

戶籍地在澎湖,原先以為只有搭飛機有優惠,現在連做乙形鏈球菌的檢查費用也省下來

 

 

 

不過之後等小公主退房之後,媽咪的戶籍地又得更換到花蓮哩,

因為許Daddy說:你的戶籍不遷過來這裡,是要讓小公主自己當戶長嗎?   (酷~~~~)

 

 

 

 

 

 好吧!媽咪的碎念該結束了!來跟大家實況轉播一下

 

● 小公主願願離預產期的時間:只剩25

● 目前大肚子媽咪的週數是:36w+2

●本週大肚子媽咪只胖:0.2 g   (灑花)

 

 

 

 

同場轉播肚皮現況

 

● 肚子沒有凸肚臍:這可能要歸功於許Daddy每次要摸小公主都會順手摳一下我的肚臍,肚臍想凸也凸不出來了 

● 肚皮沒有小蚯蚓:感謝小公主沒有長太快,沒有瞬間把我的肚皮撐大,讓媽咪我還有平滑的大肚肚

肚皮沒有癢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