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底的斯給就還真多,東趕西趕的,每天脾氣都好煩燥,

新家的髒亂程度百分之百破表,舊家的雜物堆百分之百爆表

但是我跟許爹地&小公主的新家終於要落成哩 (揮淚)

 

 

 

所有的事情卡在同一時間一起來,還要抽空參加重要的媽媽教室

好吧!我不得不承認我對空間有某種程度的潔癖,如果達不到水準,我會暴走

許爹地前幾天說:我們家的地板乾淨到可以用舌頭舔了  (讓我不得不翻白眼看他!)

爸比只有負責搬完重物之後又回到ㄤ賴世界裡,然後打掃工作都交給媽咪

所以你們說說我可以不白眼他嗎=      =!

 

 

 

突然覺得自己在大學的抗壓性好太多了,每天被成千上萬的打不完的報告追著跑

卻可以過的如此優閒,是時間太多嗎!?

媽咪現在時間也很多ㄚ,還是我都不覺得自己以前每天都在暴走!?

 

 

 

好吧!牢騷發完了,我該回到正題。

即使他家人遠從澎湖+宜蘭大老遠來參加我們的新居落成,

但是媽媽還是要很叛逆的兀自的去上課

 

 

 

時間:2011/7/23(六) 14:00~16:00

地點:花蓮遠東百貨  花蓮市和平路5813(多功能教室)

主題:◆ 專業講師/做好月子.過好日子  ◆ 專業講師/生寶之寶-臍帶+臍帶血

主辦單位:生寶+廣合月子餐

 

 

 

花蓮好難得會有大廠的月子餐會來這邊宣傳,一講到這個又覺得心酸

只能長聲一嘆~~~~~~

話說只剩2個月的就要卸貨了,我都還沒研究這邊有沒有月子餐可以訂

雖然廣合月子餐看起來很澎湃,但是價錢其實非常不斐

我們家大廚許爹地一定會說,我煮給你吃就好了 

 

 

 

 雖然廣合月子餐是要來推廣自家的東西外,不過講師的課上的還真不錯

也給在座的媽咪上了寶貴的一課。

因為我個人就是走不迷信、不鐵齒,中西合併亂七八糟走路線,只取自己覺得好的地方

中醫的觀點:2週後再下床、不要幫寶寶洗澡(就是不要碰水)、不能洗頭

西醫的觀點:自然產2個小時後就可以趴趴造了、能幫寶寶洗澡、可以洗頭在還沒吹到風之前要趕快吹乾 

 

 

 

上敘除了中醫觀點是講師說的以外,西醫的觀點是我從媽媽討論區上看到的(希望我沒斷章取義這樣,哈!)

不覺得西醫個觀點比較人性化一些些嗎

不過到時候再看看吧,有基本觀念,到時候再做決定!!

 

 

 

講師提到說:一個月子一生幸福

很多老一輩的婆婆媽媽們也經常把做月子這件事情看的非常的神聖

讓我也非常戰戰兢兢的面對坐月子這件事情,

 這堂課許爹地沒跟我ㄧ起來上課,真覺得是浪費了

因為他的觀念好難導向正途!?

許爹地認為做月子不就是麻油雞$^%^!@#!@一堆補來補去的東西,要煮東西他就很厲害了ㄚ

所以他自已總覺得做月子這件事情就是「吃」吧!  (吃吃吃!吃胖你,可惡)

突然覺得跟他溝通一件事情好像在跟小學生講道理一樣累

 

 

 

講師有提到說歐美媽媽跟台灣媽媽在做完月子之後會罹患的疾病不太一樣

因為做月子這件事情只有亞洲人才會特別重視吧!

 

 

 

子宮肌瘤(不會遺傳、不會傳染):

早期台灣人的月子坐太好,一天至少吃ㄧ隻全雞(這是講師說的,我不知道有沒有這麼誇張!!)

因為生產後,子宮、卵巢、乳房的內分泌會特別旺盛。當生產後,好的細胞非常虛弱不怎麼想吃

你對它們進補的食物,補的物品都是被壞細胞吃光光了。

 

 

紅斑性狼瘡

因為月子沒有做好,身體免疫功能不好。

講師提到說:受精卵這東西原本就不屬於人體的一部分,所以身體為了要接受他,

只能降低自身的免疫系統。

 

 

 

 ★ 為什麼要做月子?

      因懷孕而改變的東西,要再變回來,而且要變得更「好」

      (這點我堅信,因為我好care我的體重跟肉肉)

 

 

★ 如何改善體質?

     1、汗要多    (媽媽跟寶寶坐月子期間不都躲在冷氣房裡嗎!?  其實是我自己想躲在裡面吧!)

     2、惡露要乾淨

     3、大便要通

     4、小便要順

    

     以上就是很中醫的觀點阿~

 

 

 

另外做月子一般人都認為大概30天左右,但中醫卻建議至少要能夠做到40天最好

剖腹產要更久,因為講師說剖腹產的那一刀把我們的任督二脈給切斷了

這點超酷的吧!

 

 

那天講師有提到任督二脈的位置,其實只要一個小動作就能把他們接通

不用像武俠小說一樣,需要什麼一甲子的功力諸如此類的,

我承認我對於這一塊聽的超入迷,整個抓錯上課重點阿,哈!

不過這堂課距離我紀錄的時間已經有點久,所以我忘記他們位置在哪了!噗

請原諒孕媽咪的記性實在是有夠差的

 

 

 

最後講師還有提到勞保局是給56天的月子假期喔!!

不過我想不會有人可以放這麼久吧!

 

 

 

然後我承認我是個很容易被說服的人,廣合月子餐的DM看起來就很吸引人阿

要不是價錢實在不是很親民,無法讓媽咪下手,

因為為了一個小孩會送走更多小朋友阿。

 

 

 

不過我最近該是要認真筆記一下有哪些事情需要趕快去處理

看著網誌旁可愛的寶寶出生倒數器,讓我越來越焦慮

 

 

 

 

 

 

 以下是這次的上課小禮囉!

 

廣合月子餐.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