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要打這篇之前我承認有點心虛,因為腦袋裡搜尋不到內容!?

 

 

今天的課題非常的棒!我盼呀盼的,總算讓我盼到有一場媽媽教室

許爹地是可以跟我一同前往的,更何況今天這課題超適合新手爸媽的吧!

雖然每一場媽媽教室我都沒有很期待許爹地會跟我ㄧ起去,

因為有些課題他沒興趣,所以我猜如果他有時間我拉他去,他應該是進去裡面吹冷氣睡覺的!

 

 

 

這場媽媽教室我等好久,總算有課程是教新手爸媽幫寶寶洗澡的。

但有一好就沒兩好(嘆)

總之今天的媽媽教室整個就很不順遂

 

 

雖然今天沒有打掃家裡,是呈現睡到自然醒的狀態,但是也沒到多自然醒

臥室的窗簾還來不及裝好,所以每天都是跟著太陽公公一同起床,

亮都亮醒了

 

 

 

礙於起床時間才9點多,我跟許爹地就決定回舊家將雜物一一搬過來

但是這決定卻是錯誤的開始。

頂著大熱天,我們只有小車車可以裝,但是我們的雜物卻是滿坑滿谷

大肚子媽咪也不能扛太重的東西,

本來還沒有小公主的時候,手勁就已經夠差了

現在有小公主,整個就是被許爹地叫去旁邊坐好

 

 

 

兩個人忙忙忙,忙到1點多才趕著要去上媽媽教室

但重點是這場媽媽教室的位置我也是第一次去ㄚ!!!

要是我ㄧ個人前往,我一定會提早去勘查地形

所以我們兩個就騎著逋逋在大熱天下找尋那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救國團的地方

就在同一個地方繞來繞去,繞了大概10分鐘後,

眼尖的我發現了一個媽咪正緩緩的往某個方向前進 (真的是一道曙光)

於是我便當機立斷請許爹地尾隨她,總算讓我們找到目的地,整個就是要揮淚了

 

 

 

以為今天已經夠糟糕了嗎?

不!

更糟糕的還在後面,

一進到教室,整個就是只能以水洩不通來形容這間教室

媽媽們都已經坐到門口的地方了,看到此情此景的我,心都涼掉四分之三

就算我想坐地板,也沒有空隙可以讓我坐

整個就覺得主辦單位沒有將人數控管好,有報名的沒報名的通通來了就塞進教室裡面

默默在心裡覺得那我提前報名是報名心酸的嗎!?

 

 

 

好吧!前面一堆砍噗戀的碎念結束哩,該進入正題了!

 

 

 

時間:2011/7/24(日) 14:00~16:00

地點:救國團花蓮學苑101教室(花蓮市公園路40-11號)

主題:◆ 新生兒照護

講師:施明秀講師

主辦單位:明治媽媽教室

 

 

 

經過今天一番折騰後,總算可以正式進入課程,

但是大家也知道經過折騰後放鬆的下場會是如何

由於燈光昏暗,實體操作寶寶模型也不大,再加上人數眾多,整個上課起來的品質就降低不少

而且慌亂中我忘記拿紙筆,根本無法動手筆記阿阿阿阿阿~~~~~~

雖然我沒有睡著,只是一直不斷在放空, (這期間讓我想起了王若,因為她是放空達人阿)

開始上課10分鐘後我就有預感許爹地應該找周公去了,果不其所然 (嘆)

 

 

 

今天放空下的結論就是有的有聽到,有的沒聽到,阿某就是聽到之後忘記了

整個很想把自己掐死

 

 

新生兒照護

 

● 幫寶寶洗澡一定要先放冷水再放熱水

● 不管是哪個季節,寶寶要穿幾件衣服,盡量都讓它變成一件,因為寶寶沒有耐心

● 洗澡順序:頭(眼睛、耳朵、鼻子、嘴巴) → 身體 → 四肢 → 下體

● 寶寶身體上的皺褶很多,一定都要翻開洗乾淨並擦乾,不然寶寶會不舒服長疹子

● 幫寶寶洗澡的姿勢為橄欖氏抱法 (雖然講師有操作,但畢竟沒有實際操作,所以我也快忘了怎抱)

● 洗澡的時候最好是爸比幫忙洗會比較好,因為爸比的手勁比較大  (這邊我記得超清楚,而且不斷repeat給許爹地聽)

● 最後還有幫寶寶的臍帶護理,為了寶寶的肚臍會比較漂亮些,臍帶脫落後還是在幫他多擦個幾天。

● 洗完澡後可以給寶寶一點點水。

 

 

寶寶常見問題

 

好,這部份講師介紹很多,但很糟糕的我只記得寶寶便秘的狀況還有便便的顏色

我是小學生嗎??只注意跟便便有關的部份

 

 

※ 寶寶便秘的特徵:7天都沒有便便、便便跟形狀跟羊咩咩的一樣、便便含血

喝母乳的寶寶因為母乳很好消化,幾乎都被吸收,所以不太會便便。

 所以要3樣都成立才算是寶寶便秘了。

 

 

※寶寶便便的顏色:正常為褐色類的顏色。

綠色 →  不是因為寶寶受到驚嚇,而是因為配方奶裡面含有大量的鐵,所以便便顏色會變成綠色。

白色 →  膽道閉鎖,如果寶寶的便便出現這個顏色要趕快到醫院求診。

 

 

 

 

恩~以上就是放空下所聽到的內容。之後有類似的課題,我想我還會自己再去上一次

 

 

 

以下為明治媽媽教室上課後小禮

 

明治媽媽小禮.jpg  

 

是的!沒錯!

根據我去上兩次明治媽媽教室的經驗,上課預約禮以及課 後的上課小禮是「一樣的」。 

如果想要有更不一樣的小東西就是上課多努力回答講師的問題,

這機制是不錯,可以不讓講師一個人在台上看起來像是在唱獨角戲。

但唯一的在問最後幾題關於明治媽媽奶粉問題的部份,題目都是一樣的,

所以只要去多上幾次,題目跟答案就可以背的滾瓜爛熟,

那天去上課還有講師題目才剛說到一半,就有媽咪舉手回答問題了

 

 

 

下次我也來挑戰一下好了(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