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許老爺是新手爸媽,親朋好友也不在身邊,再加上他的工作性質,也沒有專業的可以讓我詢問

話說:「第一胎照書養,第二胎照豬養,第三胎隨便養。」

我只好求助那博大淵深的相關書籍,不然悶在家裡也沒事做,偶爾點點手指頭花花錢

不過也還好啦,買書有益身體健康阿!

 如果小心願破壞力不強的話,將來還可以贈送給小妞們閱讀,一舉兩得,看我想的多長遠

 

 

以下是我的購買清單

多爬爬相關媽媽網站,如:非常婚禮的婚後經驗談$%^#@^之類的 

裡面都會有媽咪們分享哪些書籍是值得一讀的

 

P1010431.jpg   

 

我還買了不少本,不過看過幾本之後有覺得好像買太多了內容其實大同小異

連寶寶還沒出生,我都想到她出生的可能會用到的書,整個就很心急的老木

 

 

 

懷孕 x 生產 x 孕兒百科 

這本挺大本的又是精裝本,只適合在家閱讀,無法放入包包當口袋書,想帶這本出門閱讀的話

個人建議在有書僮的情況下會比較好些。

裡面內容很詳盡,媽咪每個月的生理上的變化,以及寶寶的成長狀況都有說明

搭配有彩色圖片解說,真的是一本百科,老實說我還沒看完它
 

 

 

 懷孕育兒全書

這本書挺Q的,再加上他是以Q&A的編排內容,所以有什麼問題的話可以直接翻到相關那一頁閱讀

也有給新手爸媽的相關提醒,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只不過那是好久前閱讀的東西,都快忘光光,

有時間要拿起來複習一下才行!

 

 

不教孩子只說故事

本來清單上是沒有這一本的,剛好看到柏克萊正在特價,書名又挺吸引我,是身為語教系的直覺反應嗎

內容挺好看的,有興趣的可以找一下相關簡介。

 

 

怎樣養育0~12個月寶寶

哦!我看這本書的時候滿心歡喜,因為裡面有提及到很多寶寶的情況,邊看邊想像就覺得我家小心願好可愛

整個就是媽咪自己沉浸在編織的幻想世界裡

這本書有提到要怎麼照顧各個月的小寶寶,包括養育或生病的照料,我覺得解說的還滿清楚的

讓人有中很安心的感覺,不過不知道生出來之後會不會還是手忙腳亂!!

 

 

寶貝你的新生兒

這本書目前還沒開始閱讀,無法提供心得

 

 

七田真的最新胎教

這本書我也還沒看完,因為是日本翻譯過來的書籍,所以有一些詞兒不是很了解

再加上裡面專業的用語有一些多,讓我看過一眼都快忘記他了

不過他裡面倒是真的挺強調懷孕中媽媽跟寶寶之間的溝通,以及寶寶的記憶在媽媽的肚子裡就開始了

也說到出生後比較愛哭或是情緒上有障礙的孩子都與媽媽懷孕中的脾氣有關(驚!我經常對許老爺任性)

雖然我只看了前半段,對於語詞上的理解也不是那麼的順暢,不過他裡面有些概念我覺得是值得參考的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經典明言:「今天不讓寶寶哭,明天寶寶就讓你哭」

看過這本書的評價,我覺得挺兩極的,喜歡他的育兒方法的大有人在,也有人抨擊這樣的育兒方式不人道

但就我目前觀察幾個部落客媽媽都有買這本書,且照著百歲醫生的方法在做,成效好像都還不錯

不過這本書也是好久前看的,最近有空應該拿出來複習順便畫重點了

 

 

懷孕時的枕邊書

這本書相對前面有色彩豐富的圖解以及故事實例說明,比較之下,對我來比較枯燥一些

每本相關書籍提到的內容都差不多,所以這本看到一半也被我曬在旁邊 

 

 

雜誌方面

我本來也有打算訂媽媽寶寶雜誌,後來想想我的書也太多,看都看不完,還是先緩緩再說

但事實證明是真的看不太完,很多內容都需要再重新再看一遍,加深印象

以便之後遇到問題可以從腦袋裡找方法,才不會讓自己不知道在慌哪裡!!

 

 

 

所以媽咪們要買書建議還是先挑幾本有興趣的來看看

當初媽咪們推薦還不錯的書我都敗下去,好在我還有篩選幾本看起來性質很像的書籍

不然我手邊就會有不同書名但是內容雷同的媽媽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