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寶:這件是甚麼??新衣服嗎?

 

 

 

寧寶的副食品進度比我的計畫來的快些 (畢竟我是新手傻媽,很多眉角還是需要前輩推著走)

本來想偷懶到4個月在開始從畜牧業(親餵)轉戰加工業(副食品),阿天曉得「大管事件」的意外,

某法度!!只好讓媽咪我有些兒措手不及+慌亂的選擇在寧寶滿3個月

1/1這天,進入了小人界的食物泥區。

 

 

 

阿不過既然都已經踏出那第一步,只好和寧寶2個人繼續一起在副食品界並肩作戰

規律作息+自行入睡+睡過夜+延長睡眠,這些當初被我視為「神的領域」都能夠在2個多月後漸入佳境,

食物泥一定也可以  (握拳~)

畢竟泥量和吃的好不好這回事,真的是讓媽咪們想把頭皮抓掉 

 

 

 

新手傻媽對於副食品的來臨,有些兒準備不及,因為偷懶的結果就是「給西頭阿 」都還沒入手阿

於是阿慈就先建議我:從米湯開始吧~

 

 

 

是說以前我連洗菜都不會,到現在到可以煮出一桌還能吃的食物來說,許Daddy應該要趕到萬分慶幸。

但小人的食物整個就是讓我很挫,阿是說第一次總是會比較謹慎一些(?)

第一次做副食品-米湯,俗稱的「暗」,實在是很刺激,因為我連怎麼煮粥都不會何來的「暗」咧

 

 

 

 

1/1 新手傻媽第一次煮,不知道該煮到何種「刊占」,導致有點太糊 ,

雖然寧寶看起來沒有不喜歡,但剛接觸ㄋㄟㄋㄟ以外的食物,再加上不知道怎麼用湯匙吞,

吃到最後卻有點作嘔。第一次出征不算太成功也不算失敗,但讓為媽的很挫敗。

但為保持用餐愉快,看她有些兒不耐煩就收掉了。

而後只好先休兵3天,況且這次第一次嚐鮮,還是先觀察個幾天,看有沒有過敏的情況。

 

 

 

1/4第二次在下手煮米湯的時候,就特別小心謹慎,煮到約略糊糊又稀稀的。

這次寧寶有多吃一些, 但一直噗口水 (是說..噗口水這招到底又是她從哪學來的)

所以米湯送進口,又幾乎一半都貢獻給圍兜兜,圍兜兜都比小主人還餓。

 

 

 

 

1/11前輩們說:雖然小貝親比較好含,但阿母要撈到手痠,

於是就改用大一點鐵湯匙餵,餵起來是比較過癮,但.....

小人是脖子的米湯成河,阿母是內心淚流成河 

 

 

 

說了一大串還是先來看看,寧寶初嚐人生的第一口Food - 米湯的實況吧。

 

 

 

 

 

▲ 寧寶:這是甚麼?不是媽咪的ㄋㄟㄋㄟ阿

 

 

   

 

▲ 寧寶:味道不一樣阿,媽咪手上那個東西又是啥???一直塞進我嘴巴。

 

 

 

 

▲ 寧寶:恩.....好像不難吃,再吃一口好了

 

    

 

 

▲ 寧寶:感覺還是媽咪的比較好喝......(自己講,噗~)

 

 

   

 

 

 

呼~果然每個時期的小人都會扔出新難題給阿母接招,

初期作息的建立甫剛步入軌道,即將要面臨副食品關卡,希望寧寶可以好好乖乖的吃泥>.<

 

 

 

阿是說我的米湯真的吃很久,因為調理機一直沒入手,前輩們說:我在繼續練下去都可以練就無影手了

噗~阿母不想要無影手,只希望寧寶可以快快些學會吞嚥,還有吃多多

 

 

 

副食品進度:

副食品量:大約15ml

便便情況:和喝母奶一樣稀稀的

過敏情況:無

吃泥時間:第3餐喝完ㄋㄟㄋㄟ後,吃米湯流到亂七八糟可以順便抓去洗澡>.<

 

 

 

 

米湯:1/2杯米+5杯水。

 

做法:大火水滾後將米倒入攪拌散開後,轉小火(持續小滾)

本來應該是10分去攪拌一次,但....我家的鍋仔不是頂高級的,會一直冒出來

所以只好趁它快冒出來之際翻開鍋蓋再攪拌一下,大概煮個30分鐘左右熄火,

冷卻一下下就將上層糊糊稠稠的部分撈起,就大功告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