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寧小妞:我換布布有乖乖躺好喔!

 

 

 

 

 

 

從小妞5m6m初,自己默默在床上仰翻趴後,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喜的是:小妞的肢體發展很棒

憂的是:我換尿布跟追趕跑跳碰一樣累吧

 

 

換尿布開始會亂七八糟,無所不用其極想離開現場的小妞,如果只有單純噓噓你要爬走,母親大人還能接受,但是偶爾屁股有那臭摸摸的黃金,拖著那便便還想夾著屁股翻走。拖回來還硬是要對你發脾氣,實則會讓人一股氣上來

 

 

起初我也是超困擾到底要怎麼幫一直會翻身的小妞換尿布,硬抓回來他哭,硬要翻,我就是要翻,不給翻就鬧,氣到拍下去+抓正,他大哭給你看,但他還是要翻,反而更難控制()

 

 

雖然我一度覺得:換尿布時,拿吸引她的東西給她玩,是一項不是很好的交易。但是在經過「打下去」還是無效的結果下,我還是默默拿出會吸引她的東西,讓她可以換布布的時候躺好。

 

 

不過拿玩具或是可以吸引他的東西給他玩,也是有「但書」的→要慢慢教他:換布布要躺好,媽咪換好你就可以去玩了。

 

 

記得咪媽有說過:要孩子乖乖躺在那邊換尿布的確是一件很無聊的情,所以可以跟他玩「挖..你可以吃到腳腳喔、腳軟QQ的瑜珈遊戲.​..blabla之類的」

 

 

 

起初,小妞還是不怎麼肯配合。

媽咪:軟QQ

小妞:????軟Q??(繼續翻…)

 

 

 

一開始還沒跟孩子建立起默契時,想跟孩子玩腳軟QQ的遊戲,我覺得會比較行不通。一開始我也是這樣做…….,但小妞不理我阿!!!!可能還不懂媽咪跟他之間的遊戲規則吧。

 

 

 

後來我是用他愛的東西(不見得是玩具,但不是3c產品,是安全的東西,可以讓他把玩,可以讓他咬)吸引他躺好,當然還是會翻走(嬰兒沒那麼好控制阿阿阿阿~~媽媽們)所以就一直抓回來,拿他愛的東西吸住他,趕快換好..然後再大力稱讚他...

 

 

 

 

 

 

 

小妞從6m開始會翻,換尿布就一定要跟我玩安翻來抓去的戲碼(媽媽都累了...)

 

 

引導乖乖躺好換尿布的過程:

 

 

拿他愛的東西→趕快換。

 

拿他愛的東西→看著我手上拿布布→趕快換

 

拿他愛的東西→拿布布給他→換拿一塊贈品類的布布給他→趕快換。

 

拿布布給他→跟媽咪換贈品布布玩→自己會吃腳→誇獎他把腳抬高ㄟ(棒棒)→趕快換..

 

 

 

 

 

 

 

 

 

 

 

到現在9m了,小妞換完布布還會躺在原地,等我拍拍屁股跟他說:好囉,小妞棒棒,你可以去玩耍囉,掰掰~

 

雖然她大小姐很有脾氣的時候會不太配合,不過大致上的表現已經比一開始躺下去就翻走的情況來的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