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幫寧寶添加的新食物是媽咪自己很愛吃的「高麗菜」

噗~其實我一直很想加入「紅蘿蔔」這種有顏色的食材,但...適合的油脂還沒入手

怕貿然嘗試匯讓白泡泡的寧變成小黃人,媽咪會很桑心的

是說停一陣子代謝掉或是多曬太陽就ok,不過媽咪還是不敢輕易嘗試。

但看看每次泥的顏色都是白o淺綠好沒FU (這位太太你是在做泥,還是在玩調色盤?

 

 

 

 

 

新食材:高麗菜

高麗菜含有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K、維生素U、鈣、磷、鉀、有機酸、膳食纖維等營養素。高麗菜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需微量元素,其中鈣、鐵、磷的含量在各類蔬菜中名列前五名,又以鈣的含量最為豐富,是黃瓜的五倍、西紅柿的七倍之多。

 

高麗菜所含的維生素K具有凝固血液的功效,維生素U可以促進胃的新陳代謝、促進胃的黏膜修復;膳食纖維可以促進排便。

 

 

 

 

 

一樣先來看一下這次食材跟成品吧

 

 

      

 皇帝豆高麗菜米泥(未煮)             皇帝豆高麗菜米泥(蒸好)

 ▲碎碎的高麗菜葉                                                 ▲蒸煮後

 

 

 

皇帝豆高麗菜米泥(打好)               皇帝豆高麗菜米泥冰磚  

▲打成泥依舊是白色                                         ▲作成冰磚

 

 

 

 

 

之前實在是太焦慮寧寶一餐大概10分鐘左右ko兩邊,總覺得她沒吃飽,一直想塞東西給她

搞到她不開心、不張口、頂湯匙、甚至大哭。我也很火大,甚至快失去理智,現在想想寶寶好可憐

在停2天同樣的泥這段時間,只有單純親餵,一餐內沒有補瓶餵、沒有餵泥,寧的作息也很穩定。

讓我決定開始放寬心餵泥,吃多少是多少。休息再開工後,寧總算願意開一點小口了

 

 

 

 

這幾天也從一天2餐暫且調回一天1餐,慢慢循序漸進好了,一開始太心急,還不會走就想飛

 

 

 

 

 

 

 

副食品進度:

副食品量:一盒30ml,隨她高興吃多少,不吃就收。

便便情況:一天2~3次,稀稀糊糊的。

過敏情況:無

吃泥時間:第2餐喝完ㄋㄟㄋㄟ後。

餵食之湯匙:黃色小鴨

 

 

 

 

 

 

製作材料:1/4杯米+1.75杯水+一片手掌大的高麗菜+6顆皇帝豆     約300ml

 

 

※高麗菜去梗,取嫩葉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