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寶:我又長大了唷

 

 

 

 

4個月的寧寶

身高:59.5公分

體重:5920g

 

 

 

 

距離上次2M時的健檢,寧的體重是4700g。事隔兩個月再量一次,只有多1.2kg。

我發誓每餐都有把寧寶餵的飽飽的。

但....餐後我總會一直許Daddy說:ㄚ她是有沒有吃飽ㄚ,她怎麼一直撇頭!?

許Daddy:有拉,整天就在那邊操煩東操煩西,你女兒打個噴嚏,你就感冒  (我哪有)

不過事實證明寧小妞是真的有吃飽拉,因為小睡並沒有因為餓而提早哭醒,都是我去叫她起床的

 

 

 

 

體重雖然偏輕,但都還在生長曲線之內,有慢慢成長就好哩,這樣以後才不用減肥??(噗)

媽咪已經著手讓她吃副食品也快2個月了,ㄚ都沒長體重?沒長頭毛?是都長哪去了???難道是長身高?

是說這樣精瘦,長大可以跟媽咪一樣當長腿小姑娘?(不過媽咪現在胖了)

 

 

    

 

▲寧寶:我的胖胖腿.......票釀嗎?

 

 

 

 

 

4個半月後,發現這小妞開始有脾氣,不給抱就一直狂下腰,不給睡就歡歡要哭

如果離開太久還會尖叫+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噗~)

 

 

 

想睡覺的時候會開始很焦躁,不給睡還稍微能控制的情況下,會開始一直亂啃,亂咬,

算是用來安撫自己吧!?但是到最後連咬固齒器都咬到翻臉,就只好趕緊送她去休息了~

 

 

 

 ▲寧寶:香蕉...皮的味道,好像不賴!?

 

 

 

 

 

最近玩耍時間趴在床上,看她嘴巴一直開合開合,搭上臉頰兩側的嘴邊肉,感覺跟小魚一樣,好鉤錐

現在也開始會看著大人吃食物,一邊看,一邊抿嘴巴,是有沒有這樣討喜

 

        

 

▲寧寶:媽咪說我的嘴邊肉看起來很好吃???

 

 

 

 

 

 

快滿5M的寧感覺在小睡過程中醒來,或是要入睡前越來越貪玩了

4M23d,發現寧要睡前從房裡一直不斷穿出「噗~噗~~~噗~~~~~噗~~」的聲響

起先以為是寧在放屁,但後來發現這「屁聲」是不是太久也太長了

靠近房門一聽才知道原來是這小妞不睡覺,在跟自己發出的聲音玩耍

實在是越大越貪玩但也越大越可愛>.<

 

 

 

 

 

4M中左右,發現這小妞在清醒時間,沒事對著空氣亂踢100回的中場休息時間

會凝視一下自己的腳並且去抓抓他

 

       

 

▲寧寶:這是.......能吃的東西嗎?

 

 

 

 

 

從寧月齡還很小的時候,每次幫他換尿布都會發現一個很奇妙的現象。

還不懂用手去抓物品時期,會一直凝視著我放在她頭邊的濕紙巾,直到我幫她換好

我跟阿爸都以為她是因為看到盒上有她的同伴(小嬰兒圖案),所以他才會一直凝視著。

 

 

現在懂得用手去「回」,或是用手指頭「鉤」東西。4M24d這天一早,

我緩慢的換著尿布邊看她的手一直撥弄盒子,一直撥一直撥,一直到撥到她面前

猛然.........突然用嘴巴含住盒子邊緣開始啃起來,哇咧

嚇的我趕緊將盒子拿走,噗~我才剛餵飽妳,是有這麼餓還要吃盒子?

 

 

   

 

 ▲寧寶:我超愛這盒子,拜託給我玩~

 

 

 

 

 

 

寶寶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小動物阿,紀錄到最後,越來越有種想說卻說也說不完全的FU

小人的生活真的是點滴在心頭阿,看著一張張的照片每每總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也會自己半夜三更打開隨身碟,再一次把寧從出生到現在的照片又看過一回,

看著幫她拍攝的影片會心一笑,頓時間覺得有寧真得好幸福

 

 

 

 

  

 

▲寧寶:唉唷,這布書擋住我說Bye Bye的鏡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