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寧寶:齁~被大家發現我已經滿2個月嗎? 

     不!其實我已經3個月了,是我媽咪更新太慢   (拍桌拍桌~)

 

 

 

呼~是該來更新一下寧寶的成長紀錄哩,

時光飛逝,每每停下腳步再看一眼寧寶,覺得她又長高了一些,在手上的重量又多了一些

尤其以照片回憶法+此時對照組,真覺得小人成長的速度真的很飛快,抓都抓不住這樣,噗~

像阿慈說的:媽媽自身的資訊沒有更新快一點,很快就會被小人追過了

 

 

 

不過在寧寶3個月更新2個月的記事,應該不算.............太混吧

但現在事實證明,就算要隨手筆記成長紀錄也是要認真寫阿,

阿不然當初的「條列式重點」現在出現「記憶體不足」的窘境,每天小人都在不斷偷偷進化

現在要回想,腦細胞不知道又要死多少(噗)

 

 

 

咳咳!!回歸正題,每次正文要開始前都廢話一堆

 

 

 

 

 

 

1M以前,雖然寧寶已經開始會笑,但總是很不對焦不知道在望向哪處笑 

快滿2M的前幾天,發現這小傢伙,終於可以被逗笑了

笑起來的時候,整個就是燦爛滿分阿,我只能這樣說:阿母都快被她甜死人的笑容融化惹

然後阿爸一個人戴上墨鏡很落寞的玩他的ㄤ賴,看著我們母女倆在旁邊曬幸福

再不然就是會酸溜溜的補一槍:你都溶光了,阿是要融幾次   (遠處傳來:你不懂啦~)

   

 

 

 

 

 

▲ 寧寶:吃飽就是要當大爺有氣魄的休息一下阿~

 

 

 

2M的小人阿,此時好像不懂得甚麼叫做「飽」這懂感覺。

只要塞給她,就像魚一樣咕嚕咕嚕地照單全收,一直吃個不停,就算她已經出現作嘔狀,還是奮力的想吃。   

起初傻媽我還是因應寧寶需求,她想要就給她,結果.........................第一次吐奶整個快嚇死阿母我

奶如湧泉般的從嘴巴湧出,寧寶自己也嚇到,小哭了一下。

當下我很焦慮的一直問阿爸說:是不是她不舒服xN次,要不要帶她去看醫生xN次

阿爸則是一派輕鬆:晚點再觀察看看  (是說有沒有這麼一派輕鬆,還是說是我太搞操環)

 

 

 

後來阿母冷靜下來,去估狗一下關於吐奶的原因,整理一下思緒後,推測應該是:吃太飽

為什麼會這樣推測呢??

因為幫寧寶清潔乾淨,看她活動力還不錯,精神百分百,還能夠超有力的踢踢腳對阿母我微笑

自始我就相信我的ㄋㄟㄋㄟ一定夠寧寶喝(堅定貌~) 所以等寧寶又再次出現作嘔貌

就趕快把她抱直讓她休息一下,免得她一直對我的ㄋㄟㄋㄟ需求無度???  (噗~)

 

  

 

 

 

 

 

▲寧寶:手手好好吃

    媽咪:那你可以秀氣一咪咪嗎,不要塞整個拳頭

 

 

 

 

第一次看到寧寶無意識的吃小手,是在滿月後沒多久,但只有出現那一次。

雖然之後也有斷斷續續會啃小手,但幾乎都是在啃小手套,阿母就把她的手套給拆了。

後來在2M17D的晚上,房間突然出現「嘖嘖嘖嘖」的聲響,一向對聲響極為敏銳的我

以為是有甚麼爬蟲類出現在我的警戒區裡,結果仔細一聽是寧寶小床那傳來吃手手的聲響

整個超可愛阿,在睡覺的小人邊啃自已的小手睡覺,是說有沒有這樣鈎錐  (媽媽又要融化了 >.<)

  

 

 

 

 寧寶歪七扭八之睡相.jpg

 

▲寧寶:我喜歡歪七扭八鑽,因為這樣才蘇胡。   (是說寧寶長大後看見,應該會要求阿母全刪光=.=)

 

 

這小妞愛床角的程度實在讓媽媽很不解,不過倒是挺可愛的

每次小睡時間到,要去叫她起床,媽媽都會被她驚嚇到,不知道她是怎麼蹬到那裏去的

是說這麼可愛的畫面一定不能漏拍阿。

不過根據觀察這種奇妙睡姿,3M後就沒再看見了,呼~好在阿母有將這珍貴的畫面記錄下來,ㄎㄎ~

  

 

 

 

 

 

▲寧寶:呀呼~我可以趴高高

 

      

 

寧寶剛滿月頭就可以抬很高,而且撐很久   (趴睡寶寶肢體發展真的比較快些~)

但快滿3M某次喝完睡前ㄋㄟ,寧寶這小傢伙不睡覺,自己在床上玩起抬頭遊戲,

她發現頭再抬高一點點就可以撞到音樂鈴讓它發出聲響,然後就一直用頭去頂它

似乎玩得不亦樂呼。後來把它拆了就乖乖睡覺。噗~

 

 

 

 

至於2M半左右,寧寶對於奶這件事情整個就是有多少喝多少,來者不拒~

但快滿3M的前幾天,喝ㄋㄟㄋㄟ突然開始很不專心,喝到一半就自己離開

硬塞給她一直倒退嚕+塞性爹 原先以為是她厭奶,不喜歡阿母的ㄋㄟㄋㄟ了(泣~)

雖然讓阿母擔心了一下,後來證實她不是厭奶,她只是喜歡大管的,

因為那陣子我都先擠掉一些再餵她,免得太急她被嗆到,阿母的衣服也濕光光,但她卻鬧脾氣喝很少

後來不擠直接餵她,她又開開心心的大口喝,還用餘光偷喵我(噗~)  是說這小傢伙會不會太挑!!

不過經過上面事件,卻也讓我提早開始寧寶的副食品之路,也算是件好事,但也是另一波辛苦的開始

 

 

 

另外噗口水這件事情到底寧寶是從哪裡學來的,她還沒學會吃小手之前,無聊就是自己自言自語,

再來就是狂噗,噗到整個嘴巴都是口水=   =

 

 

 

2個月的小人紀錄就大概是這樣子唄,寧小妞每天都會給媽咪不一樣的樂趣,

有了寧寶後真的是好容易滿足阿,

最後再私心的放一張我的愛女玉照當作endding吧,噗~

 

       

 

▲寧寶: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