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今天預約的這場媽媽教室要拖著孩子的爹一起前往的,因為我覺得這場講座超實用的阿

生寶媽媽教室在網路上寫的主題是:嬰兒沐浴

這..這..這..不重要嗎? 

 孩子的爹也是要幫小心願洗澎澎的(我也是在製造機會給他們父女培養感情阿)

一想到寶寶出生就是個軟綿綿的物體 又小布隆冬一個,

要幫她洗澡的話,感覺就是會讓我把寶寶放在浴室,然後不斷在裡面手足無措這樣無言.gif  

在網路上也看到媽媽們的分享,一個不小心很容易「手滑」,寶寶就到水裡去漂浮了

哦,這畫面讓我很驚恐

 

 

 

不過孩子爹的班表都要前一天才會知道,所以時間上根本無法掌握阿 (嘆!)

於是乎,我只好帶著小心願一同去上課

 

 

 

這是第2次參加媽媽教室,不免俗的也要來紀錄一下,不然大肚媽咪生活眼看只剩3個月就要卸貨哩驚嚇.gif  

很驚人對吧!前天去實習夥伴去吃飯談論到這問題,從我嘴巴說出:只剩3個月寶寶就要跟我們見面哩!

不只大家很驚訝!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肚子裡的小傢伙很快的就要真正成為我們這一家哩

 

 

 

時間:2011/6/30(四) 19:00~20:30

地點:江昌雲婦產科診所2樓媽媽教室 (花蓮市中美路87)

主題:◆何時到醫院生產拉梅茲呼吸法 ◆孕期及嬰幼兒營養新觀念

講師:鄭有竹(美強生專業講師)

 

 

好吧!眼尖的大家應該有發現主題怎會跟我一開始說得不一樣,讓我稍待片刻解說

 

 

 

今天這場講座比第一場的還要遠,呼!再加上路癡效應,我還是得提早30分鐘出門

一進到會場以為會很多人哩!沒想到我是第2名,真是乖巧又準時的媽咪

不知道是今天辦的時間在晚上,還是大家都對"正確"主題有興趣

離開始解說的時間越來越近,教室裡越塞越多人,都滿到坐到門口了

 

 

 

後來講師開始上課,才發現這堂課真正要上的是「拉梅茲呼吸法」,網路上的標題不對!

不過也無所謂啦!我本來也想找這個主題的媽媽教室,今天剛好孩子爹又無法參加,沒想到歪打正著,

下次就只好多多注意關於寶寶照護的媽媽教室哩,也算還能接受的結果

 

 

 

今天上課的PPT文字說明上都和在書本上看到的內容差不多

雖然很早就了解到拉梅茲呼吸法對自然產媽媽是一套減輕疼痛很重要的課程

只不過只有在書上純理論的理解,因為我嘗試想把流程背起來,但是失敗了哭哭.gif  

有實際的真實演練,再加上講師的生動講解,在記憶這套拉梅茲呼吸法真的好記很多

雖然在授課的過程中我一直覺得生產過程也太痛這樣(不知從哪裡感覺來的)

 

 

 

不過小心願好像知道媽咪在上課,一到會場,小心願就不斷在肚子裡蠕動  (弟一場媽媽教室也是)

好像在告訴媽咪:小心願也和媽咪一起認真上課

在實際演練拉梅茲呼吸法的流程中,小心願動得更是厲害,應該不是拉梅茲呼吸法讓寶寶太high吧

我想小心願一定是在鼓舞媽媽要勇敢

 

 

 

好吧!小心願她娘就是個愛幻想的邋遢媽咪,不過孕婦就是要保持愉快的心情阿

我想這樣想小心願在肚子裡也會感覺到媽咪開心的心情親親.gif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在等待解說開始時,小幫手們有提供美強生媽媽奶粉試喝,我個人是覺得不難喝。

剛喝第一口就覺得這味道好熟悉,香香甜甜又帶一點鹹鹹的口感,但始終想不起這味道是甚麼,

一直到課程快結束了才在心裡驚呼:是小美冰淇淋的味道!!!

回到家我跟孩子的爹分享這件事情!他回應我:你腦袋都吃的嗎?

(我悶)

 

 

不過媽媽奶粉喝起來感覺真得很不錯,營養配方感覺很足夠,讓媽咪我也好想敗下去

只不過孩子爹不在身邊,家裡也還有一罐奶粉沒喝完,要是我因為她是小美冰淇淋口味而買下去

我就也有好多ㄋㄟㄋㄟ必須要解決掉  所以還是作罷

 

 

 

另外這次美強生主辦的媽媽小禮物還不錯呢!

 

   

 

那罐奶粉是給0-12個月的寶寶,之後可以給寶寶試喝看看。那罐奶粉我想非常擊中的媽咪的心吧!

 

 

 

今天回來就迅速PO文上傳,非常之有效率,現在要去床上打滾跟小心願培養感情哩晚安.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