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不知不覺…不知不覺…是有多不知不覺?

不知不覺到我看到當下那一刻,真的不只感嘆還有很多驚嘆號!!!!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突然看到部落格旁邊的月齡計時器顯示:5M24D

尬的,是再一個禮拜就要揮別5個月,迎向媛媛來我們家的第6個月嗎

 

這個月的媛媛,不管是在吃的部分、睡覺方面、肢體運動,和上個月比起來真的有進步好多好多,雖然吃跟睡覺,偶爾還是讓媽媽我有點阿雜,但能保有長睡大家都一夜好眠,其實我也應該寬心知足了。

 

 

 

 

 

 

 

 

 

 

2   

一、吃的部分

 

食物泥吃的量和狀況,媽媽是私心覺得有比寧姊姊當初好一咪咪,也或許是因為已經是二寶了,不少當初在帶大寶的煩躁跟焦慮都少掉很多,也寬心很多。

 

愛乾淨的媽媽,也隨性到他怎麼吃、怎麼抹、怎麼流,只要沒有唉唉叫,大哭,小睡尚可,長睡穩,即使沒有吃到大碗公,媽媽也就感激涕零了 (這媽媽的標準真的也降太低了…)

 

媛媛感覺挺戀奶的=.=

 

直接先泥會吃到整個亂七八糟,哭到不成人形,好像我邊餵他邊捏他一樣,但我發誓我真的很peace的餵食阿。

 

後來發現如果有先給少量的一點奶墊肚,吃泥起來雖然還是會有些掙扎,但整體上順比較多。

 

吃完一碗泥,還是不肯放過奶,即使喝不下了,喝一點,沾一點邊他也甘願,噗

 

 

 

 

 

 

 

 

 

 

3   

 

二、睡覺方面

 

(1)入睡要滾

頭幾個月,一開始的入睡狀態是只有唉唉幾聲,如果有唉,也約莫哭個12-13分後就會入睡。

 

忘記從幾個月開始,不管清醒時間怎麼微調,放上床後就一定要再滾15-30分,才會真的入眠。

 

想說你滾來滾去,滾好久,那我慢點放好了,還是滾!!

 

而且微調清醒時間,一樣的清醒時間,滾入睡的時間都不一樣喔,短至5分,長至30通通都試過了,通通會滾……

 

1H,滾……
1H30,滾……
1H45,滾……

2H,還是……滾……

 

後來別無他法,每種時間都試過了,入床後要要裡面翻滾,滾就滾吧,不哭就….算了(嘆氣+攤手)

 

 

 

(2)卡淺眠且睡不滿

一遇到淺眠時間,頗大機率會醒來,而且更大的機率根本不會睡回去,就在裡面玩阿唉的,直到小睡時間結束。久而久之,之前的睡眠問題還沒改善,根本也不清楚是不是剛好遇到5-6個月的小睡睡眠關卡….

 

阿是說本來小睡也沒穩過,是不是剛好有那個關卡,好像也無差別,也無所謂齁

 

白天小睡的睡眠障礙問題,直至5M半才有撥雲見日的FU

 

 

 

(3)長睡提早醒

應該是這個月開始?確切的時間也忘記了。突然某天開始清晨05點左右就會聽到小唉,唉一唉之後開始自己玩,有時候睡的回去,有時候並沒有。第一段清醒也就只能多轉移注意力跟苦撐。

 

媛的小睡本來就睡不多,所以初步就排除是白天小睡太多的問題。

 

進而著手副食品的內容和量,但嘗試之後,狀況依舊……也..只能等她自己好了(再度嘆氣+攤手)

 

提早醒的狀況,好像維持了2-3個禮拜才有好轉的跡象。

 

 

 

 

 

 

 

 

 

 

 

 

4  

 

三、發牙了,開爬了

 

寧姊姊天性喜歡慢慢來,不論是長牙,或是走路,雖然稍稍慢了一點,卻也都還在成長的合理範圍內。

 

因為有了姊姊當大寶,給媽媽很大的強心針,對於媛媛的發展也就沒有當初那麼焦慮,想說就依著孩子的進度,只要正常,都在合理範圍內,就由著她去吧…

 

殊不知,媛媛的速度真的有點太快了,快到讓媽媽有點驚嚇。是想說不要媽媽因為已經是第二胎了就疏忽你,所以都要超前一些,以搏得媽媽目光?

 

噗,好啦!不只搏到媽媽的目光,還讓媽媽現在餵奶餐餐擔心哪天會被咬,清醒時間一直抓小嬰離開禁區,業務量大增。

 

然後媽媽認真的覺得,媛媛會這麼快爬,應該是前面的睡眠障礙,導致她每次進床後,都還有很多時間學習可以怎麼蹭來蹭去,撲來撲去的,不然真的不知道她去哪裡找來的時間可以練習,噗

 

 

媛媛丨 (5M18D) 媽咪,我要爬囉,請接招~

 

媛媛丨 (5M20D) 嘿嘿,熊熊 I Got You

 

 

 

 

 

 

 

 

 

 

 

 

 

 

 

 

 

5  

 

 

媛媛5M作息表(2014.06)

 

 

 

備註

1

0600 (1.5)

0730

 

2

1000 (2)

1030

1200

(1) 11點後帶媛媛下樓煮中餐。

(2) 寧寧1230左右午睡;媽媽補眠時段。

3

1400 (2)

1600

1730 叫醒 (2)

寧寧1400小睡結束

4

1800

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