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清醒時數還無法抓準

 

媛媛作息穩定下來的進度真的有稍稍慢些。

 

媛媛不是剛放入小床後就恩恩,然後開始翻滾玩不睡,直到幫他換完後,他再玩一下,才會真正入睡。這樣媽媽根本抓不到真正該入眠時間;

 

或是淺眠期又便便,就會醒來睡不回去,小睡很常睡不滿,抓不準他何時起床的,就會連帶影響下一段的清醒時間該抓多少,每天都在玩這把戲……

 

所以目前的作息,根本比彈簧還彈了吧,每次的清醒時間幾乎都在變動,只能看哈欠跟歡必爸的程度來觀察,斟酌看丟回去小睡的時機點。

 

 

 

 

 

 

 

  

 

 

二、無解的睡眠關卡:小睡2關卡 & 便便關

 

媛媛自從入作息以來,小睡2的問題就一直沒好過,雖然有漸漸比較好但還是有點障礙。

 

從本來的1230就斷斷續續哭,變成到1300開始,這個月變成1330。好吧,感覺有比較好,至少也唉的比較小力,媽媽還有一個小時的午睡可以補補眠。

 

23個月有感覺比較明顯的40-1H的小睡淺眠關卡。

 

這個月小睡會起來玩,媽媽還得先評判剛剛上一餐喝奶完後大便量的多寡,再決定要不要進房查看,如果上一餐沒大乾淨,八九不離十,媛媛一定又在小睡的淺眠時間起來恩便便了。如果只是單純覺得她在玩,玩一玩就會睡回去?No~有大便她是怎麼樣也不會睡回去的,如果有發現再幫她換完,大概再滾個30-45分還有機會睡回去,但有時就睡不回去直接在小床上玩了…….  

 

 

 

 

 

 

 

 

 

  

 

 

三、翻翻期關卡

 

媛媛3M開始就有翻身跡象,如果去救她,基本上也都可以睡回去。但4M初就開始猛翻,你翻,我翻,你又翻……等於:沒得救!!!

 

好在媛媛本身的翻身意願頗高,只能多push她翻過去

 

4M10D會自己翻身成功

 

但接下來的兩個禮拜根本惡夢!!!會翻身,但睡覺的時候他就會忘記= =小睡翻不停,翻到+唉到他自己甘願了才睡。長睡本來只有清晨翻,清晨翻就算了,每次一翻就要玩1H,簡直是要同房的母親都不用睡了的意思,等她真的入睡之後,好吧,天亮了…..把同房的父母親都弄醒,自己睡回去…………

 

最後,變成長睡入睡的時候也要翻,亂翻亂玩到0點才睡,隔天一早叫她起來喝第一餐,還翻臉給母親看。玩了三天,發現沒人要救她,她只好自立自強了。

 

爸:不去救她一下嗎?

我:她明明就會翻了,就隨便她唉吧,她看見我們去救她,又離開,她哭更兇,反正她也不是肚子餓,只是她卡關了,就等她自己翻過去吧

 

好在,逼了媽媽兩個星期,在母親節隔天也算補送了一項禮物:可以自己翻回去睡了,媽媽實在是萬分感激   

 

 

 

 

 

 

 

 

 

    

 

 

 

媛媛4M作息表(2014.05)

 

 

 

 

 

備註

1

0600 親餵 (1H20-30)

0720

 

2

1000 親餵+80ml泥 (1H30-40)

1130

(1) 媛媛入睡,煮中餐。

(2) 寧寧1230左右午睡;媽媽補眠時段。

3

1400 親餵 (1H30-40)

1530

(1) 寧寧1420小睡結束。

(2) 有時這段媛吃飽後會出門散步,1600才睡

 

4

1630 ~ 1700 變身

1800 親餵+100ml泥

1900

媛媛小睡3變身阿灰後,盡量1900之前就會進入長睡。

 

 

 

 

 

 

 

 

 

 

 

 

※這個月發現,媛媛的第3段小睡幾乎只睡一個小時就開始起來哭,跟淺眠的狀況不太一樣,所以要盡量拖到1600才睡,這樣哭的時間才不會太長。不然這段時間媽媽只有一個人一雙手,無法同時處理寧寧吃飯跟媛媛崩潰的狀態無言.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