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3個月真的是寶寶一個門檻。這個月有喜事,也有新挑戰,噗~

那先報告喜事好了

 

 

一、找到手手啾啾啾

 

雖然媛媛很早很早就出現找到手手吃的跡象,但在睡覺時總是不知道把手靠過去。一直到滿3M的隔天,小睡就發現他自己突然找到手手,並且會靠近嘴巴了。

 

  

 

 

 

 

 

二、「入睡前&淺眠時,哭哭少了,翻身期卻進來攪局」。「小睡4哭哭,掰掰」

 

3M之前,入睡都還是會唉唉,雖然是像書上提到的15分內會停,但是聽到小嬰唉唉,心情還是會有點糟,唉~

 

會吃手之後,已經讓作息快進入50%完成期了?但…看似順利??翻翻期卻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進來插花。

 

1、入睡如果時機點有抓好,放下去手手就會自動靠過去,吃吃後就睡了。

 

2、淺眠時的哭哭與不安穩,也改善許多,但還是會唉唉。比較不唉唉之後,取而代之的是淺眠起來玩一玩,玩到翻過去,然後想睡覺哭哭要求救。

 

3、最讓人頭痛的餐4後黃昏哭哭爆炸,也在會吃手的這一天,好了將近有8成吧,雖然還是會起來哭一下。但會吃手後,有順比較多。然後約莫在3M半左右哭鬧期就好了。但…作息平靜個兩天,阿灰時段就移到小睡3了。

 

 

   

 

 

 

 

 

 

三、第5餐,撒唷娜拉

 

這一餐餵與不餵的狀況,其實我每一天都好掙扎……

 

媽咪經驗提點:當孩子成功戒除餐65~1個禮拜左右就會發出訊號,不喝餐5了。

 

 

若是以上面的提點來看媛媛的狀況,也確實如此。

 

n    6還不穩時。(總會在半夜0230 or 0440,唉唉)

 

雖然媛媛在1.5M左右自己就能跳過餐6不喝,但很常在這兩個時間出現唉唉聲,不一定兩個時間都唉,唉唉後也可以睡回,但就會干擾媽媽睡眠,噗。

 

5喝完總是還是唉唉上一陣子才會睡。

 

 

 

n   6確定完全戒除時。(直到快2.5M,半夜的唉唉聲才真的不見。)

 

那時,餐5就開始變的很難餵,邊喝邊掙扎,或是邊喝邊打瞌睡。喝完很快就睡著,有唉也唉不久。

 

2.5M-3M這段時間,餐5每天大概喝50-110ml,很跳的數字,媽媽很弱,所以我還是都有餵。但是不知道是那陣子厭奶太嚴重?還是他真的不需要了?餐5就算把他叫醒喝,他還是不想喝,一直跟瓶子玩喇記。

 

3M1D就想說試試看吧。反正我叫醒你,妳也不喝,有喝也才喝50ml,就不打擾你睡覺了。噗~

 

滿3M的那一天,餐4還大厭奶,媽媽不放心,餐5還是挖起來喝,結果還是喝的哩哩辣辣,整個晚上媽媽超級挫咧蛋……

 

雖然半夜有聽見翻動跟唉唉聲,但都還是有睡回去。

 

有這種餐4大厭奶,餐5喝的哩哩辣辣還是可以睡過夜,媽媽不用心臟夠大,隔天也可以直接衝拿掉餐5了,噗~

 

   

 

 

 

 

 

 

四、新挑戰:哈囉~厭奶期

 

在還沒滿3M之前,媛媛其實就出現厭奶的狀況,想說離滿3M也不遠了,加減撐一下再開始媽媽的打泥人生……

 

 

由於寧寧那時,媽媽甚麼事情,心態都太急。所以媛媛這時,整個就是抱持著能等寶寶自己出現訊號時再來做任何處理,真的完全不想趕進度。除了睡過夜這件事情是她自己跳掉的,餐5原本也想說再多餵一陣子,食物泥也想慢慢來,讓媽媽找回手感,也讓小嬰熟悉湯匙和練習吞嚥…

 

孰不知,從滿3M開始練習吃食物泥到大厭奶的情況,也不過才第三天,總共才練習吃了4次而已!!!

 

3M2D的餐4整個慘烈,想說他好像很餓,要趕快親餵,結果才喝不到5口,就鬆口大哭,等他冷靜一些,想說再塞回去,我才要橫抱就定位,又開始哭……

 

好吧!阿母本來就知道你有點厭奶了,那就吃泥吧。吃一吃,想說吃到有點飽足感了,喝點奶吧?老娘才剛翻衣服,又立馬大哭,我是要餵奶,不是要掏槍好嗎?(攤手)

 

媽媽這次真的想慢慢來阿,培養默契,培養感情,怎變成小嬰自己趕進度這樣,逼迫我得加緊食物泥的腳步

 

厭奶的狀況,就是小厭奶跟大厭奶的差別,然後一陣一陣的,時好時壞。不知是否真的是媽媽奶量太多+媛媛吸吮功力更好,每次就只肯喝一邊,喝完接著吃泥,休息15分,餵食時間剩下15分,再抱來親餵另一邊。

 

作息也還算穩定,雖然這樣的吃法,可以不用一直黏在媽媽身上,但是卻讓媽媽很焦慮他是不是沒吃飽阿,果然有一好就沒兩好,呼~~~~

 

 

 

 

 

 

 媛媛3M作息表(2014.04)

 

 

 

備註

1

0600 (1H)

0700

(1)3M半之際,清醒時間拉至1H20

(2)趁空檔備午晚餐的炒料。

2

1000 (1H20)

1120

(1) 媛媛入睡,煮中餐。

(2) 寧寧1230左右午睡;媽媽補眠時段。

3

1400 (1H20)

1520

寧寧1400小睡結束

阿灰時段

1400 (1H20)

1520

1700 左右就會變身阿灰

1700左右變身後,就會抱起來到餐桌,看我跟寧寧吃晚餐。

1900左右媛媛進入長睡。

4

1800 (1H20)

1920

1900跟寧寧一起洗澡,洗好後再送媛媛長睡。寧寧2020前進入長睡。

 

 

 

 

 

 

 

 

 

 

 

 

 

  這個月的睡眠障礙還是有,但已經比前兩個月好多了。

 

  小睡4的哭鬧時段約莫在3M半左有好轉,作息平靜個兩天,阿灰時段就移到小睡3了。

 

 

 

 

 

 

 呼~這個月關卡超級多,要不是已經晉升二寶媽,我可能會被這波殺個片甲不留 無言.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