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隻老鼠全書.JPG        

 

 

 

14隻老鼠系列據說是一套非常值得入手的書籍,只要是好書又愛書成癡的媽媽,怎麼可以不入手呢?但礙於繁體版價位實在高的嚇人,繁體大概是簡體的3倍,後來輾轉透過媽友買了簡體版的,省下來的部分又可以再多買好幾本繪本。

 

第一次翻開簡體版的內容,發現語詞跟句子上的描述,稱不上不好,應該是不習慣他們的敘述方式,雖然媽媽看是看得懂意思,但用念的,要念給小童聽,念起來就還是覺得哪邊怪怪的,然後這批書就暫時被我束之高閣了……

 

前幾天輾轉得知雪媽這篇文章:http://senajian.pixnet.net/blog/post/33235428,真的是我的超級大福音阿!

 

雪媽花了不少時間,整理出台灣版和大陸版的比較,簡體字改裝成繁體字的流程和分享,不斷的校對文字,到成功打印,製成一份14隻老鼠的貼紙包,讓我家簡體版的14隻老鼠,也終於能夠發揮出他的功用了。

 

 

 

 

 

 

 

 

 

貼紙包的內容

 

12張標籤貼紙裁切版含注音內容頁 (這份撕起來就可以直接貼上)

 裁切內文注音版.JPG     

 

 

 

 

 

 

2張標籤貼紙無裁切版含書背、大標題及介紹 (2張要自行DIY)

DIY無裁切.JPG   

 

 

 

 

 

 

2張一般紙張DIY參考資料

內文DIY參考資料.JPG   

 

 

 

 

 

 

 

 

 

加工前後

 

 

版權頁 & 內文 

內文1.jpg       

 

 

 

 

 

植物介紹

植物介紹.JPG   

 

 

 

 

 

書背

書背.JPG   

 

 

 

 

 

 

 

雖然黏貼跟DIY需要花一點時間,大概約6個小時,也會有一些黏貼的痕跡,只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值得溜,利用晚上小嬰小童入睡後的媽媽下班時間加工一下,就可以有內容煥然一新的14隻老鼠,同時又省下荷包,想想就覺得很超值。

 

等有空的時候,就可以跟寧寧一起看囉。

 

 

 

 

 

 

 

ps.有需要貼紙包或是想詢問內部細節的捧友們,再自行mail給雪媽,或至FB私信留言詢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