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90495  

 

寧寧:穿著新鞋鞋等等要來去公園跑跑 

 

 

 

 

暨寧寧7M正式改三餐那時「被時間追著跑」 & 「擔心小人吃飯會爆炸失控」的階段,1Y後隨即而來的改一段小睡考驗,也正式登場。

寧寧1Y後,媽媽對於改一段的內心小劇場,詳情請見:

【作息紀錄】 (1Y2M) 有危機的第2段小睡 滾來滾去滾滾滾  

【作息紀錄】 (1Y3M) ~惱人的維持2段小睡?還是改1段子午覺?

 

【作息記錄】 (1Y4M) 改一段小睡前的混沌期 視當天行程、寶寶狀況,斟酌睡一段 or 兩段

【作息記錄】 (1Y5M) 成功改一段小睡 & 「早」睡「早」起身體好?

 

 




 

寧寧最終改一段成功是在1Y5,說成功也不是挺成功,

狹義的成功:就是小睡 & 長睡不再翻滾。(但清醒很難撐、吃飯易爆炸)

廣義的成功:就是全部順順利利阿,噗……(有說等於沒說?噗)

 

 

1Y6-7-8-9M,根據媽媽不靈光的當機腦袋顯示,在這段時間內的小童早上如果沒有外出,基本上就是在家處於一個「歡必霸」跟「愛哭」的狀態。那時正值夏天,出去與不出去真的都掙扎。出去被太陽曬成人乾,在家被寧寧轟炸到翻肚。印象中一直到1Y10M才真的有辦法完全撐住吃完中餐而不爆炸。

 

 

寧寧的第一段清醒向來都不是太好撐,易歡易怒,再加上二寶在肚子游,那段時間真的有點吃不消。

 

孩子的確因為早上很難撐,會很灰,但是第一段太早丟,小睡睡不滿;太晚丟,吃不好也爆炸。維持兩段又得面臨小睡+長睡翻滾的可能。再再考驗著母親的智慧與決策

 

所以為了要撐過這段超囧的過度期,也不想要寧寧睡覺翻滾,所以我決定改改改改:(1)將早餐減量。(2)早午餐縮短用餐間距。

 

 

 

 

Q:改一段小睡,要先吃午餐再睡?還是先睡再吃午餐呢?
A.早餐量減少,與中餐間隔時間變短,吃完午餐才睡。
B.早餐量不變,盡量撐到原訂的小睡才睡,午睡後起來吃中餐。

 

 

至於要先吃還是後吃中餐,因為小孩的體力還沒辦法支撐,所以還是要以孩子的實際狀況去抉擇。沒有好不好,先度過這個艱難時期,之後還是可以重新微調的。

 

 

我是選擇先A方案,雖然吃飯可能會失控,但基於有吃飽,若是小睡起來哭,也比較容易排除是因為肚子餓,哭哭的原因可以再往其他方向考量。

 

 

 

 

在初改一段小睡的寧寧小睡有3H(1200-1500),長睡11H(2000-0700)

2Y1~2M,夏天。小睡是2H,長睡約10H

2Y3~5M,冬天。小睡2-2.5H,長睡約11.5~12H

 

 

初改

1Y7-8M

1Y11M

2Y

2Y1M(進入冬天)

 

7 

7

7

7

0730  

 

11  

11or1130 

12

12

1130

 

1130

1200

1230 

1230

1230  

 

1430

15

15 

  1430

1430

 

17

17or1730

1730or1800

1730or18

1730-1800   

 

19

 

19or1930  

20            

 

20

20          

 

 

 

 

※ 2Y1M改吃軟飯與完美期的配合,速度太拖,吃的時間提早,早餐減量。

※ 至於小睡長睡有沒有睡滿,沒聽見聲音我都當還在睡。        

※ 想說2Y是個門檻,就自動幫寧寧縮了小睡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