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80975  

▲ 20131226pm2115,媛媛寶貝在這天誕生哩

 

 

 

 

上一胎寧寧生產太好過,只有陣痛前半部,後半部根本是靠無痛涼涼過;

這一胎媛媛給的陣痛感,有比較耐痛,但生產過程讓我連上一胎沒痛到的苦也一起吃足了,噗。

 

 

 

 

 

 

 

12/25

早上約莫10點多就落紅了,但到這天聖誕節結束之前都是呈現無感狀態。

 

落紅後…

 

爸爸就詢問我:要不要隔天(26)也請假好了。(因為把拔將這個月的假集中放在月底,以預備1/4的預產期提早)

我:要這麼焦慮嗎?也是有落紅後,3-7天後才真的報到阿!

※不過後來想想就只差這麼一天,就請爸爸請假哩。

 

25號這天爸爸上的班是16-2202-04(註解:下午16點上班-22點,凌晨02-04)

 

 

 

 

 

 

 

12/26

半夜02點就開始出現不規則的宮縮+腰痠+一直被往下頂的感覺。沒有痛感,撐不上不舒服,但也不是很好睡。

 

這天辛苦04才剛下班,徹夜未眠的爸爸,一早07點又要起身張羅寧寧的食物,中午還要幫忙看顧寧寧吃飯。

 

一早就開始試算宮縮的頻率,雖然是沒個規律,也還可以睡一下。但前晚的沒睡好+爸爸一早就起床也沒睡多久,本來這天掛好的早上門診,我倆都昏睡在床上,只能讓寧寧在我們身邊滾。

 

到中午宮縮的頻率還是沒有規則,媽媽還請出大寶貝寧姊姊對肚子精神喊話一下:「妹妹,快出來」

 

下午有感覺胎動變少,正確來說應該是25號凌晨開始不規則宮縮後就有明顯變少,因為媛媛小小妞超喜歡在凌晨的時候開始大玩踢踢樂,這晚就覺得頻率少很多。後來覺得不放心,下午就還是跑了一趟門診。不過下午門診的人超少,是兩隻手可以數的出來的。這次超音波照超久的,我在上面躺了至少有30分吧!本來還一度想說是不是這個醫生是掛婦產科的名字,但專長是在婦科,然後我掛錯人了?噗。(後來前陣子新聞事件爆發後,才知道原來詳細的超音波檢查要45分!!,是我誤會他了,哈,他是個用心的醫生。)

 

後來醫生還是有內診,下午16點左右只開了1公分。心想只有開1公分又沒有規律陣痛,醫院應該不會收吧。但因為我堅持寶寶的胎動真的有比較少,經過醫生他觀察他也覺得測一下胎心音比較保險。

 

監測胎心音的護理員:

可能是肚子裡的空間太小了,沒地方活動了;

或是要躺著會比較有感覺;

或是人家在睡覺拉……(os:痾那睡得有點久)

 

總之最後檢查結果是沒問題的,就離開了。

  

 

1700左右約莫是7-8分鐘一次,還可以皺眉的回答問題。

 

1730開始痛感加劇,痛起來也比早上痛的太多,因為已經無法理性的請寧小妞安靜一點。雖然還可以忍耐,且頻率也還不到到醫院報到的地步,自以為當下的痛若跟第一胎比起來,真的是還可以忍阿,又想說才1公分而已,就再忍一下,等爸爸把寧寧的晚上活動安頓好再去一趟醫院。

 

1900開始約莫是6-7分鐘一次,這時候每痛起來,就感到許小妹媛媛小妞不斷的認真往下頂。

 

1930-2000開始左右的痛,已經痛到讓我無法理智的在客廳大哭,而且還會忘了上一刻才剛計算的時間點(冒冷汗)

 

2030到醫院,內診已經開5-6公分了!!!(驚!當下一聽到,就知道我這次勢必真的要跟無痛說掰掰了。)

 

※原來開5-6公分,痛起來的強度跟高頻率是真的無法走路 + 坐躺難安,礙於肚子那位小人兒,不然真的很想在病床上翻滾。

 

雖然已經開了5-6公分了,護士還是很盡責的把該做的流程跑完,跟把一堆儀器綁到我身上。阿……只是這些東西大概只停留在我身上10多分鐘,我就被送進產房了。(阿是有這麼快?對,就是這麼快,噗~)

 

 

 

 

 

 

 

產房內

一進到產房後,總算感受到大家說的產房很冷這件事情,真的是爆冷,冷到個不行,全身不斷發抖,抖到連自己都無法控制。

 

※我事後有問爸爸說:你不覺得產房很冷嗎?

他:不會阿,他覺得是正常的溫度。

我:是冷到爆炸好嗎!!

 

阿第二次生小孩,卻面臨真正沒有打無痛第一次生小孩的窘,只好硬著頭皮上產台了阿我。(當初第一胎打了無痛生小孩,真的除了一開始的陣痛有感,之後真的是無感把寧寧蹦出來阿。)

 

生產的過程的痛就不贅述哩。(以下所描述的「痛」跟「大叫程度」,請自行體會,文字無法描述)只是連一開始單純的人工破水就痛到讓我大叫,阿爸還以為我怎麼孵這麼快,超快速的就衝進來了,噗~

 

過程除了痛就是痛還有大叫阿~~

過程除了痛就是痛還有大叫阿~~

過程除了痛就是痛還有大叫阿~~

過程除了痛就是痛還有大叫阿~~

 

還有一直覺得明明就很痛了,為什麼還不出來這樣~~~~

 

另外護士還不斷提醒不要往後縮,跟不要把屁股抬高。但是痛起來就是本能這樣反應阿=.=”

直到生完,我認真覺得待在產房的護士,耳膜一定要很厚,才能承受產婦高分貝的尖叫阿。

 

 

 

 

 

 

 

事後我跟阿爸說:我知道為甚麼古人都說大屁股會比較會好生了。因為屁股比較大,不管怎麼移,屁屁都還是在上頭阿,不然我怎麼一移動就被發現了?

 

 

 

生產時雖然很痛,但還是有注意到爸爸其實很擔心。因為本人真的超級無敵很怕痛,好不容易將媛媛生下來,阿爸有給我一個大拇哥,算他還有良心,只是平常時間真的超愛跟我拌嘴+唱反調。

 

這次生完媛媛,總算體會到生小孩的天堂與地獄的差別,也體會到真正的生產痛長怎樣了。

 

 

 

 

 P1380857    

 ▲媛媛:未來的日子還請各位叔叔阿姨多照顧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