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小妞:喔耶,開始我的走跳人生   

 

 

 

 

 

恩……開頭還是很老梗的來說一下,關於寶寶的食衣住行育樂,甚麼時候翻?甚麼時候爬?甚麼時候長牙?甚麼時候走?真的很容易被新手媽放大來觀察,而且真的會自己嚇自己,擔心孩子的進度是不是落後,該不該去檢查?但只要都還是在時間範圍內,寶寶的動作也都有跡可循,其實他們真的都有自己的進度表,除了適度特訓,剩下的就只能交由寶寶決定了,擔心也沒用,唉……(攤手)

 

 

暨上一篇:1Y1M 讓媽咪牽牽手,寧寧學走路(←請點我) 之後的學走紀錄。

 

 

小妞即便會牽著走,但在真正會走之前,都還是爬蟲類小動物。他也是有不願意牽牽走的時候,我也不勉強他,放任他去當爬蟲類,反正他會走啦,會推車,會扶著東西走,會沿著床邊桌邊走來走去,只是差在不會放手,就靜靜等待她放手的那一天就好。

 

 

 

 

 

 

 

 

放手站:滿1Y3M ,在元旦這天送了個大禮給爸比媽咪自己放手站10秒!!!這天小妞出現能稍微站一下,但發現自己沒扶東西,自己驚驚又竊喜的趕快坐下。

 

 

 

放手站,走幾步1Y3M28D這天,小妞突然自己放手站,走了個3.4步往我這來。發現自己不用扶著東西,也不用媽咪牽牽,自己邊走邊笑的花枝亂顫。笑得太過頭沒力氣站穩還一直頻頻摔屁股,噗~

 

肯放手走幾步後,雖然不太穩,但媽咪我還是會抓緊時機,牽著她的手走,穩了之後,再把手抽離。手被抽離,小妞當然會開始搖搖晃晃,走個幾步就噗通坐到地上XDDDD

 

就這樣,天天想到就跟寧寶練習一下。

 

 

 

 

 願意放手自己走:已經是1Y4M24D的事情哩

 

 

 

 

 

 

 

 

以下是寧小妞各月的走走拍拍紀錄:

 

 

 

 

 

        

  

寧小妞:這是我人生中牽著媽咪的手,走出的第一步(1Y1M)

 

 

 

 

 

 

 

    

  

寧小妞:雖然我會牽牽走了,但大部分時間我還是比較喜歡跟地板黏在一起。 (1Y2M)

 

 

 

 

 

 

 

 

   寧小妞:玩具車也是我的學步車。(1Y2M)

 

 

 

 

 

 

   

 

   寧小妞:桌子是我扶站人生的好東西。 (1Y2M)

 

 

 

 

 

 

 

  寧小妞:椅子也是。 (1Y2M)

 

 

 

 

 

 

 

   

 

  寧小妞:媽咪說偶爾也要到戶外練習 (1Y3M)

 

 

 

 

 

 

 

  寧小妞:本來我很害怕到外面走路,但我現在已經很上手哩。 (1Y4M)

 

 

 

 

 

 

 

  寧小妞:是吧,看我非常氣定神閒,就知道我越來越穩哩。 (1Y4M)

 

 

 

 

 

 

 

 

  寧小妞:當自己的學步車玩膩了,就可以挑戰推嬰兒車? (1Y4M)

 

 

 

 

 

 

 

  

 

  寧小妞:這時候我可以放手走3-4步囉。 (1Y4M)

 

 

 

 

 

 

 

        

 

   寧小妞:這天是我成功自己走走不用人家牽的大日子。(1Y4M)

 

 

 

 

 

 

 

 

   寧小妞:呼呼~媽咪說要小心走。 (1Y5M)

 

 

 

 

 

 

 

 

 

   寧小妞:我成為走走小人之後,每天都在家裡閒逛。 (1Y5M)

 

 

 

 

 

 

 

 

   寧小妞:看我走的超認真的吧 (1Y5M)

 

 

 

 

 

 

 

 

 

 

 

   寧小妞:我走路超喜歡看地上有沒有坑洞(錢錢)?  (1Y5M)

 

 

 

 

 

 

 

 

   寧小妞:我會蹲下 (1Y5M)

 

 

 

 

 

 

 

 

   寧小妞:看我走得很穩吧。 (1Y5M)

 

 

 

 

 

 

 

   

 

   寧小妞:累了我就蹲下休息。 (1Y5M)

 

 

 

 

 

 

 

 

 

 

放手自己走幾步的實況:

 

20130210寧小妞會放手自己走路囉3(1Y4M9D)

 

20130211寧小妞雙手舉高高學走路(1Y4M10D)

 

20130224寧小妞學走路II(1Y4M23D)

 

同場加映:20130206小妞公園走走,把嬰兒車當學步車推(1Y4M5D) 

 

 

 

 

 

 

1Y4初,在家裡放手走走,即便會放手了,到外頭還是不敢,依舊要推著嬰兒車四處走,練習了將近快一個月,快月底總算願意到外頭放手自己走了

 

 

20130225寧小妞想放手走走,想想不對又折回去,噗~

 

 20130225寧小妞在外面第一次放走走囉(1Y4M24D)

 

 20130309寧小妞走路(1Y5M8D)

 

 

 

 

 

 

 

 

小妞會走路後,每天都很期待散步時間,還不會走路的時候也很期待拉,但可以感覺出來她的心情不一樣,知女莫若母,是唄?只不過現在更進化到,媽咪說要出門去散步,還在收拾家當,她就急著去拍我家客廳的大門,問她說:你要出去散步嗎?(猛點頭貌)

 

而媽媽我的小心願:牽著小妞逛街的第一步終於踏出哩不過小妞才剛學會走路,很常走個5-10分鐘就會想要人家抱她,所以也不能走太遠,或是她走一段,我抱一段,到定點的大空地再讓他去走。若是她真的累了不想走,就只好阿母抱了。現在除非到比較遠的地方,如果只是在附近晃晃是閒暇時間,就只會牽著小妞走,不推車哩

 

呼~養兒育女就像是在過層層關卡那般,小妞!!我們又過一關哩

 

 

 

 

 

 

 

 

 

       

 

  寧小妞:走累累了就上車,媽咪推推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