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小妞:欸黑,我會牽牽走哩。

 

 

接著11M末開始學「站到坐」越來越順後,1Y後沒多久,小妞也進化成推車嬰童 (內附推車小人實錄) 。雖然走的還不是挺穩的,走路姿勢也卡卡(右腳沒辦法抬起,一直是拖著走的),一度讓我擔心本來就很小支的小妞,是不是腳有問題

 

 

直至最近(1Y3M左右)紀錄,證明媽咪的焦慮和擔心是多餘。寶寶在學走路本來就還是需要一點時間練習跟練技巧,如果用大人的眼光去看寶寶的學習行為,嚇都嚇死自己了。小妞1Y初時,還很鴕鳥心態的的想說:沒關係,小妞就是天生慢走,讓她順其自然即可。

 

 

好在我的良師咪媽貼心建議:雖然也是有寶寶晚走,但還是要適時的push寶寶一把。我想想也是,小妞本身就害怕嘗試新鮮的體驗,如果放著讓她自己學,可能至今都走的還不是很好。

 

 

 

 

 

 

  寧小妞:我也是會推推車走路的呀

 

 

 

 

 

 

 

 寧小妞:Mizuky姨姨說,會原地靜止站著的小人,比推推車小人更高階喔

 

 

 

 

 

 

     

 

 寧小妞:看我玩的多開心

 

 

 

 

 

 

 

會推推車的嬰童越推越順後,咪媽建議我可以改用大人的雙手牽著她走,至於要正面牽還是背面牽,就要看寶寶的反應了。

 

 

一開始小妞正面牽著手走路,的確..我手靠過去,一牽著她,她就誤以為媽咪好像要抱我?整個身體會往下坐,把重量完全給我,所以牽牽走起初練習成效很差~"~,因為我一牽她,她就坐下,噗~

 

 

後來學會牽牽走,起因是媽咪在廚房煮新的泥粥,臭小妞又一直唉唉叫,推車又在樓上,況且推推車這回事,還是要看她大小姐的心情才推的咧。沒辦法牽牽走,又無計可施之下,只好媽咪犧牲一下在地上「滑」了。屈膝坐在地板上,屁屁當滾輪來著,膝蓋當小妞的扶手,就這樣母女倆在廚房玩了半個小時,媽咪邊顧爐火(只能說這媽媽的技術真高超)

 

 

趁小妞玩在興頭上,我就有意無意的將扶在膝蓋上的手扳開,讓她牽著我的食指,可能跟她靠的也近,自然有安全感些。那天開始,小妞就偶爾願意讓我牽著雙手走路。(當時要牽還是要看她心情的咧)

 

 

直到11/18(1Y1M17D)參加嘎媽的新家趴,整場只有小妞、瑄瑄、小哈妮是無法來自如的寶寶。起初我也給自己心理建設好,小妞對於陌生環境都需要一段「很長」的適應期,小妞也的確巴在我身上一陣子。小妞看著眾小人滿場飛、滿場跑,視線不斷看著大家。約莫過了2H吧,我試圖讓小妞也靠著我站在地上,慢慢牽著她的手走。可能是有眾走走小人加持,有刺激有差,從那天之後,小妞就會牽牽走,也更愛走走,回家之後,也要我牽著她走。1Y1M底,小妞雖然還不太穩,不過也可以單手讓我牽著走囉。

 

 

 

 

去參加聚會回來後,推推車進化版,自己拉著推車倒退嚕。

20121127寧小妞推學步車超快速,還要自己倒退嚕轉方向~1Y1M26D

 

 

 

 

 

一直到小妞前陣子滿1Y3M那天,突然出現可以自己放雙手站一下下的畫面,但是發現自己沒有扶東西,又驚驚趕快坐下,坐下之後還會趕快給自己秀秀。偶爾如果沒仔細注意她在幹嘛,她自己默默的玩,還是會發現她不經意的突然放手又扶回去。

 

雖然小妞的走走進度有稍稍慢了一些,但至少都有在進步囉,現在就期待寧小妞何時會跨出人生的那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