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小妞;欸黑,我滿11M囉

 

 

 

 

呼,小妞11M整個月的記事現在才補缺,接踵而致的就要記錄重要的里程碑1Y。阿嘖嘖,小孩大那樣快,再加上FB搭配隨手記超方便阿,又不會很空。But……網誌如果只有寫5行字也太空曠????不過為了小妞的成長記錄不能中斷,只好把FB隨手記拿來充當類草稿,這樣才有辦法完成網誌記錄這格浩大工程阿

 

 

 

 

 

我也會拍拍手

 

   

 

滿11M給媽咪的大禮是:拍拍手。

 

 

那天小妞好像突然心領神會那般,出現「拍拍手」。當下看到還問她說:寧寧會拍拍手唷?(又拍)

 

 

媽咪就好開心好樂好樂的一直誇獎她,小妞也好樂好樂的一直拍拍手,我呼叫把拔來看,還興奮的邊尖叫邊拍拍手。可是……這小妞拍拍手還要看心情的,不能隨時聲控拍拍手,她整個表演慾很低這樣

 

後來寧妞的拍拍手,進化到→ 玩一玩開心就拍,聽到音樂也拍,吃飯吃到一半也拍。唯獨我請你拍拍手,你就不拍=.="而且也拍不到,因為我相機拿起來就衝過來了,根本也不會拍拍手,噗~所以暫時沒有「拍拍手」的影片

 

 

 

※不過嬰兒真的有默默在學習,很偶爾的想到才會教她玩「拍拍手」,結果這竟然是她先會的。寶寶出乎意料之外的成長喜悅,讓媽咪高興到要跳鳳陽花鼓了吧@o@

 

 

 

 

 

 

 

球球在哪裡?

   

 

  寧小妞:我喜歡爬進球屋玩!!

 

 

 

一開始寧也很抗拒進球屋。我是先躲進去球屋裡玩球,她在外面有看見我的腳,但沒看見我的人。

 

後來她就爬過來找我,就問她:要不要進來?她就爬阿爬,卡在門口,我就順勢抱他進去。噗~現在都直接撞進去= =

 

 

第一次我在裡面陪她玩了一下,之後我就出來。

 

第二次,我就直接拿她愛的東西放裡面,等她進去,一直猛拿球往她身上堆,她就好highhigh,之後就自己在裡面打滾了,她跟球兒們相處的美邁@"@

 

 

 

 

 

 

 

怕摔摔,不肯坐下的小妞

 

   

 

寧小妞11M10D:嗚嗚嗚,我下不去拉,救我

 

媽媽:.......................(無奈攤手)

 

 

讓媽媽匪夷所思的是,這尿布的高度下不來,媽媽的厚片人體山卻可以來去自如不怕摔的翻越

 

 

 

 

後來觀察這妞兒真的聰明到會根據自我需求、地板材質、尿布厚度、屁股疼痛與否,來決定他要不要坐下去。

 

大床的床頭櫃可以站站爬爬又坐下!

地板的椅子可以站站但是無法坐下?

 

寧妞你怎麼秀皮成這樣,媽媽頭痛

 

 

 

 

 

我承認我也很怕小妞摔,所以小妞可能才這麼晚學會吧。

 

小妞快1Y了,還是對高度極有恐懼,媽媽實在有點頭疼。在11M末最後倒數幾天,開始密集訓練3天,每段清醒都會讓他練習:站→坐。

 

只不過起初剛學會,還是會比較害怕去扶站不穩的物體,例如紙箱、小板凳,比較輕,一碰就移動的,她就不肯扶站。客廳的茶几、沙發,小妞初期接受度就比較高。

 

但……後來駕輕就熟,扶到甚麼都可以順利站起來囉,廚房的餐椅、紙箱、學步車、小板凳,只要是符合她高度,又能夠讓他穩穩攀住的,都可以扶站

 

~媽咪總算卸下新中焦慮的大石,不然小妞都不肯扶站該如何是好咧。

 

不過小妞會會扶站後坐下,後續的肢體動作發展很快。

 

詳情可以看這邊 → 有關於引導&訓練小妞站→坐;下沙發(大床);推學步車的過程

 

 

 

 

 

 

 

 

 

無牙小人咬人也很痛

 

     

 

把拔餵食葡萄&沒吞進去的香瓜。葡萄→寧妞相當愛!是在告訴媽咪要準備進貢的意思嗎?

 

 

把拔本意是要把香瓜給寧妞舔舔,吃吃味道,沒想到這妞兒無牙,竟然也可以被她偷咬到一小塊,還嚼嚼的頗有那一回事,結果當然吞不進去被把拔挖出來這樣。挖出後...

 

把拔:沒牙齒咬人也會痛耶= =(~)

 

 

 

 

 

 

 

 

小妞講夢話?

 

11M15D:進小房要開窗戶通風,結果寧妞突然講了兩句外星語,嚇的我趕快裝沒事走出房間。

 

11M16D:距離上床時間已經過30分鐘,房間也相當寧靜,就在30分後,突然房裡傳來寧妞自High兩聲。

 

以上...都只有當下有聲音,後來又靜悄悄。沒裝監視器也不知道那小人兒到底在黑漆漆的房間裡是在說夢話?還是起來在玩耍???

 

寧妞這麼小,就開始會講夢話了? (其實也不小了,要1Y了說,噗~)

 

 

 

 

 

 

 

 

 

 小妞會比「吃」的手語

 

   

 

 圖顯示為:她很認真對著那個盒子表面一直用指頭滑= =

 

 

 

 

11M17D這天一早長睡起床,抱起小妞問他:要吃飯了嗎?你要不要吃飯?

 

這妞兒竟然「用食指比嘴巴」表示要吃,為了再次確定又問一次,又比了;隔餐媽媽還是不死心的要問,也比了,哇嗚...灑花灑滿地花阿~。這....我才教兩次欸,而且是超級隨意的教學兩次。

 

拍拍手跟飽飽,教好久,拍拍手總算出現,阿飽飽..飽飽呢???飽飽你在哪裡咧?

 

 

 

 

 

 

 

   

 

寧小妞:中秋節之人家吃月餅,我只好玩禮盒?

 

 

 

小妞咯咯笑&聽得懂事件簿:

 

 

媽媽邊走向廚房,邊呼喚還在客廳的嬰兒:媽咪在哪裡?在哪裡?在哪裡咧?

 

遠處傳來趴趴趴趴趴的嬰兒爬爬聲,從廚房探頭看了她一眼:媽媽露出挖..被發現了的表情~

 

這樣她也可以露出甜死人的笑容+咯咯聲,笑的花枝亂顫。就這樣來回走,這對母女也玩的太開心..

 

把拔出門上班前,小妞還扶站在茶几上。問他要不要跟把鼻說掰掰(無動於衷的小人),把拔踏出門口。

 

媽咪:把拔要出門了捏,你確定你不跟把拔說掰掰?快點快點,趕快坐下,快去跟把拔說掰掰~

 

(小妞呈現有點慌張的趕快找姿勢坐下,坐下之後後以快速趴趴趴趴趴爬到門口,目送把拔出門)→這畫面會不會太甘心?

 

 

 

 

 

 

 

 

 

11M的小人記事,拖到快滿1Y1M才記錄,整個感覺好像好遙遠這樣,囧翻了。

 

看著小妞的照片感覺好像不是才昨天的事情嗎?這些已是11M左右的事情,噗~

 

看來隨著小妞的成長,越大好像天天都有新梗,不然到時候小妞新梗太多,越積越多,媽媽的腦容量一直不足,到時候當機就只好荒廢了,噗!應該考慮一下改成隨手Po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