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小妞:要笑瞇瞇的唷

 

 

 

 

 

 

 

 

 

 

【寶寶何時起床才能不哭哭,等媽咪去抱他】

 

 

有媽咪會問說:我家寶寶何時才能像大家說的→即使提早醒來,也可以乖乖的在床裡玩,乖乖等媽咪到起床時間才去抱他呢?

 

這部分可能也跟寶寶的天生氣質有關,也跟媽咪給寶寶的態度有關。再者每個寶寶不一樣,所用的方法可能也會不一樣,只不過大方向就是:溫柔一致。

 

我家寶寶也是曾經有過提早醒來卻哭哭的情況,一直到4-5M提早醒,才有辦法自己在床裡玩

 

僅提供自己的做法給參考囉

 

 

 

 

 

 

我家寶寶提早哭,但我不太會進房去看他一眼,(不放心的話可以再寶寶房裝肩是氣觀看)因為我知道他只是提早醒來要找人,那幹嘛不進去呢?就給他抱抱就好啦?

 

..這會涉及到一個層面,這個習慣一旦建立,寶寶醒來看不到人就是哭,我醒了就是用哭聲來呼喚你:我醒了!趕快來抱我。

 

還有一旦提早進去,檢查過後他都沒問題,你再離開,他一定哭得更淒慘!!!所以還是要有監視器比較方便。

 

所以如果媽咪是一旦聽到哭聲就趕快衝進去,馬上抱起來,就很有可能會落入這樣的窘境裡,而且一去不復返….

 

 

 

 

 

 

 

那到底該不該抱?要不要提早抱?

 

 

當然可以阿。我女兒小睡也曾經提早過1H起來哭,只不過他沒有問題,就是單純提早醒來哭。這時候我會從外邊打開房間裡面的大燈,他就會安靜,不過這也可能僅限於用在我女兒身上…不適用的,媽咪們可能要再想想提他辦法。

 

 

可是他提早1H欸,可以在裡面玩1H?婀….大致上他可以在裡面30分,如果開始撐不住了。

 

 

我會趕快裝沒事,要不急不徐的進房,跟他說:挖…xx(寶寶小名)醒囉,有沒有睡飽飽阿,睡飽飽好開心齁,對不對,哦..好棒好棒喔,要起床來玩了欸,好開心對不對。

 

進房後,我也不會馬上靠近小床去抱他,我會先拉開窗簾,邊跟他說話,再靠近小床抱他

 

 (即使這過程他一直不斷在哭,媽咪都要耐心把這個過程做完,寶寶會懂,當媽咪這順序做完,就會過來抱我。時間久了,寶寶了解,就不會想用哭來達到他想要被抱的心情,因為他懂不用哭,下一個步驟,確定媽咪會來抱我)

 

 

 

 

 

總之就是一直循環跳針,是因為寶寶睡醒好開心,媽咪才來接你的。

不是因為你哭哭,媽咪才進來。盡量不要提到寶寶哭了,所以媽咪被呼喚進房。

 

這兩者是不一樣的。

 

 

 

 

 

而是讓他了解到,原來媽咪會出現,只要到起床時間,媽咪就會來抱我,不用哭哭,我可以自己在床裡玩等媽咪來抱我

 

當然這樣的過程絕對不是一蹴可幾,需要時間、耐性,溫柔一致的做法、和媽咪給的安全感。所以我女兒5M多開始即使提早醒來,也不太會哭,就是自己在床裡玩,玩到我去接他起床。

 

那需要在床裡擺玩具嗎?我個人是沒有。床是床,遊戲區是遊戲區,該睡就是睡覺,玩耍可以盡情玩耍。那床裡沒東西怎麼玩?嘖嘖小寶寶自尋樂趣跟自High的功力,不用太擔心,他們會自己找樂子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