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常常睡到一半醒來哭】→睡後40-45分就醒來哭,是寶寶的淺眠期。

 

 

仰睡寶寶睡覺務必要用包巾包緊,因為新生兒初期驚嚇反射還非常強,有時候常常被自己嚇醒,所以仰睡一定要包好。

 

 

媽咪要觀察一下是不是寶寶睡後40-45分就醒來哭,那段時間是寶寶的淺眠期。由於寶寶很小,自行入睡功力不佳,所以淺眠醒來睡不回去會大哭,所以寶寶醒來哭,不一定是要喝。

 

 

我家女兒還沒3M之前也都是這樣,起初是這一餐哭到下一餐→哭1H,睡一個循環,又繼續哭哭睡睡→哭30分,睡比較久一點,哭到下一餐→哭15-20分,可以睡算穩了→之後會越來越穩。

 

 

天生好咖寶寶型,當然會乖乖的睡,但有些寶寶就需要有一段陣痛期,我就是那個~"~,所以媽咪可以再觀察看看。

 

 

 

 

 

 

如果擔心淺眠,可以觀察是不是都在40-1H之間醒來,差不多這時間的話,可能就要注意一下。

 

擔心脹氣,可以在寶寶喝奶後休息一陣子,要睡覺前,順時(你的方向)用麻油膏幫他按摩肚子。

 

擔心溫度,夏天可以穿薄睡袋+26度冷氣。冬天可以視情況開暖氣調節室內溫度。

 

擔心有嗝的話,就盡量喝奶後幫他拍乾淨..

 

 

 

 

 

 

所以要讓寶寶去小睡前,一定要把所有因素都檢查過,這樣寶寶哭了,媽媽才不會心慌慌,怎麼辦怎麼辦?是不是我哪裡做錯了,該不該抱?不該抱好像又哭好慘?是不是他哪裡不舒服?

 

 

睡前把所有可能會干擾寶寶睡眠的因素都先排除,吃飽、嗝拍好、怕脹氣就睡前幫他按摩肚子,幫他換好乾淨舒服的尿布,累了就可以送他去休息囉~

 

 

不過淺眠的問題,就不是媽咪可以幫得上忙了,你靠近他,去拍拍他,可能就會影響他學習自行入睡的能力...淺眠時間盡量讓寶寶學著安撫自己再度入睡(2.5M的寶寶即使孩不會吸到大拇哥,但應該可以吃到手安撫自己了...​)

 

 

 

 

 

另外,還非常小非常小的新生兒,未滿月前,可以在旁邊看一下,媽媽出聲音或是輕輕拍拍他安撫一下,但要注意不要變成一個習慣。

 

寶寶還很小,再加上媽媽還拿捏不準分寸,何時該給寶寶安撫?或是該讓他自行度過淺眠期,所以初期才可以這樣做。若是比較大的寶寶,媽媽已經知道為什麼不睡覺在哭,那就是排除所有因素(上面都有提到……)後,才讓寶寶學習自行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