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寧小妞:我餓了?所以甚麼東西都要拿起來吃

 

 

 

 

 

 

 

【喝奶時間還沒到,可是他感覺好像餓了,一直哭怎辦?】之初期可以彈性餵奶,不要被時間綁死了

 

 

有的媽咪可能跟我當初一樣,有同樣的困惑。

 

明明是4H一次的循環,可是每次寶寶都會在3H左右,或是3H20分左就開始哭。是餓了嗎?是奶不夠喝嗎?該抱起來安撫寶寶嗎?該提早餵嗎?

 

 

 

 

 

 該抱起來安撫寶寶嗎?→我會先觀察15分鐘看看。

 

 

如果是哭停哭停,我會想說看他能不能再次睡回去,拖到原訂時間才餵奶。

 

如果一直都沒有停的跡象,而且越哭越激烈,我會等哭比較小力,或是哭停的時間點,搶攻黃金三秒把他抱起來安撫。

 

 

 

 

 

 該提早餵嗎?→視情況提早10-15分餵,下一段一樣快到原訂的餵奶時間才餵。

 

 

寶寶抱起來,如果可以安撫,轉移注力不再哭鬧,我會撐著到原訂時間才餵。

 

如果一直無法安撫,很想喝很想喝的感覺,我就會提早10-15分先餵。

 

 

 

 

 

 

這樣作息不會歪掉嗎?→不會的,雖說初期要按表操課,但……是「彈性」作息,不是「死守」作息。畢竟寶寶也是人,只是他是小小人,跟我們大人一樣阿,即使是有固定三餐吃飯時間的,偶爾也是會提早餓,想要早點放飯不是?

 

 

 

 

 

 

 

 

 

 再另一種可能,但我也只遇過一次。

 

 

我是走6。某天寶寶第一餐突然5點初就開始哭了,而且是大哭不停,安撫不下來,一直好想喝好想喝的感覺。雖然當下我第一個反應要給嗎?可是這樣作息會變成走5,按照他當初的作息18點就會昏倒去長睡了,這樣可以嗎?

 

 

後來安撫不下來,我就提早給了,事實證明他也是真的提早餓了。那天的作息就整個往前1H,隔天寶寶有提早醒嗎?。沒有!!又恢復正常。

 

 

所以說要同理寶寶,寶寶也是人,偶爾作息會跑掉是正常的,

但……有著規律作息寶寶,隔天會再恢復原狀的,不用太擔心^^”

 

 

當然遇到這種可能,也是可以彈性調整,每餐往後再半小時、半小時的慢慢拉回到原訂的作息點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