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餵該餵多久】

 


我也是全親餵。當初我看書上是說兩邊各15分,但我發現這30分對於新生兒來說,根本有一半以上的時間都是不小心睡著,所以根本沒吃飽又放下去,沒吃飽作息很難穩。後來我改成喝奶時間1H,只要睡著就吵醒,直到餵滿1H,時間到就功成身退。雖然起先很累,但這一切都會過去的,滿2M後會改善許多,如果方法有對的話。

 



另外想要寶寶每次都可以認真喝,方法如上,時間到就停止,中間不補餵。一但補餵,正餐時間到當然不會想喝,因為正餐前都已經吃過點心了,怎麼還會認真想吃,只要我哭了,媽咪就會給我點心。

 

寶寶還小,很多好習慣都要在月齡小好帶的時候就建立起來。

 


如果有設定時間餵奶就下一段時間到再餵就好。新生兒一次喝1H是正常的,我家到快3M速度才變快。

 

 

 

 

 

 

 

 

 

 

【瓶餵會不會餵太多】

 

 

每個寶寶不一樣,即使有配方奶的給量公式,也不見得寶寶都是喝同樣的量,有的在平均值之上,有的比平均值還低。

 

但都不需要過度擔心,如果寶寶每一次的「吃、玩、睡」作息都很穩,就不用太焦慮寶寶是不是喝太多。

 

如果寶寶真的像人家說:跟魚一樣,吃不知道飽。喝太多,他會吐出來還你,但新生兒會稍稍溢一點點奶是沒關係的。

 

當然吐出來這樣的情況不能一直發生。所以發現喝這個量,他會湧泉吐整個還你,下一餐就可以斟酌給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