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小妞:我改吃泥粥後,媽咪說我有比較長肉肉喔

 

 

 

 

粥:

1、一杯米至少先泡3H

 

 

2、總水量:1750cc。取1000cc開水 + 500cc鈞媽大骨湯 + 250cc開水+2匙椰油+1匙海鹽

Ps.(250cc備著不煮)

 

pss.水量可自行斟酌與調整。

寶寶愛稠一點,水的比例可以放1500cc水,稀一點就1750cc水先試試看。

 

 

psss.水量後來有大變動的調整,請點   關於泥粥的水量調整

 

 

 

31000cc開水 + 500cc鈞媽大骨湯 →煮滾

Ps.把握時間快點洗菜切菜,噗~不然閒著等滾也是在等= =

 

 

 

4、將泡過的米倒入,會稍稍不滾,再滾起來之後,轉中小火滾15-20分。

Ps.這邊想到就攪拌一下,攪拌一下,避免「臭灰搭」就哭哭了,同時間繼續處理泥料,想到要記得再回去攪拌一下。

 

 

 

5、等到差不多快20分,泥汁的完成品也應該好了,將泥汁倒入粥裡,一起熬15-20分。

Ps.要記得還是要想到就攪拌一下蛤….接著就可以慢慢收拾慘不忍睹的流理台。

 

 

 

 

6、嗚呼~這時候香噴噴的泥粥就快完成囉。

 

Ps.等收拾好,泥粥也差不多要完成了,可以小心舀一口起來吞吞看,覺得差不多,就可以熄火,加蓋悶1H,小跳步放風去囉……

 

Pss.為避免夏天不小心悶太久,給我臭酸,我就哭哭了,所以1H後,我會去打開鍋蓋自然放涼後,就冰入冰箱。

 

Psss.不分裝,要吃就整鍋拿出來,挖需要的分量加熱。

 

 

 

 

 

 

欸……不過應該有人會問這樣怎吃多少?我是用之前固定的碗,看泥都吃到哪個位置,泥粥也就跟著裝到那個位置,量應該是差不多的吧?沒吃飽?小妞會抗議吧?

 

 

 

 

 

 

 

泥:

1、洗菜、切菜、秤重……

 

2、炒泥料 or 水煮菜 (蔬菜、肉)

 

3、等泥料都炒ok了,將這些東東扔進調理機,把備著的250cc開水倒入,一起打成「泥汁」。

 

 

4、打好的泥汁,再放入另一個鍋子煮滾。→完成品泥汁。

Ps.之前沒有煮滾,直接打好倒入跟粥一起滾,超擔心粥會不會壞掉,噗,所以打好,我都會再滾一下。

 

pss.後來我趁第一波粥的水滾時,撈一些水起來放涼,就沒有額外+250cc的水助打,當然這樣的粥就會比較稠,因為整體水量變少。

 

 

 

 

 

 

 

~用瓦斯爐煮泥粥的結論:

 

 

我一開始當然是懶人電鍋法。但……實際上懶人的定義是在:不用顧爐火。但整體弄起來真的沒有比較輕鬆。

 

 

 

以前聽其他媽媽在說用爐火煮比較好啦,也很省事。當時候一點都不這麼覺得,真的要身歷其境,穿他人的鞋走他人的路,才能感同身受阿。

 

 

用電鍋煮,一鍋泥、一鍋粥,雖然粥一樣會化開,但是這樣拌起來的泥粥連我自己都不想吞。再加上改泥粥之後,寧妞每每吃到一半的量就會爆哭,不是過累,也不是不想吃,她會張嘴,會張嘴邊哭。濃度跟泥粥的比例也都調過了,狀況依舊沒有改善。只好讓我動用最後一招:瓦斯爐煮了

 

 

 

 

 

 

But...用爐火煮

 

靠近爐火會很熱,煮到大滴汗小滴汗、站30-40分會很累(會不會太虛?)

 

同時間要煮粥又炒泥料,炒完還要出動調理機將它們變成泥,同時還得不忘攪拌那鍋在爐火上的粥,得全神貫注才行。

 

至於到底用電鍋會不會比較輕鬆,比較快速,真的得跟爐火煮了之後,有所比較,才能悟出真理阿,噗~

 

阿是說我真的比較喜歡爐火煮出來的粥,好香,連我自己都想舀一碗來吃。

 

 

 

 

 

 

後記:

 

這樣煮出來的粥,當餐看起來真的很好吃,只不過放涼後會變稍稍有點稠,再放入冰箱後,下次要取出來吃又更稠。

後來要吃,都只能加水再調稀,可是這樣的FU還是跟當餐煮好的不一樣阿阿阿,感覺不可口了。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辦法改善,隔餐的泥粥不要那麼的稠???

 

 

雖然拌稀,調成剛好的比例,寧妞還是會吃,但媽媽就有強迫症:希望看起來好吃是吧?

 

 

那就等媽媽太閒的時候?在餐餐煮好了。因為現在一餐我也抓不到要用多少米阿,噗~

只不過把拔應該會很想哭奔,女兒都吃現煮,阿爸都吃便當菜,顆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