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寧小妞:雖然我會站站,但是我一點都不喜歡站站,所以下一秒,我就變臉了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寧小妞已經滿10M囉~

 

好吧,純粹我不想再以「時間飛快」或「咻的一下」或「一眨眼」來當開場白(是說有差別嗎?)

 

回歸正題,還是該來記錄一下小妞9~10M的一些小紀錄。

 

9M感覺上是沒有其他的動作發展,語言上就是不外乎霸霸霸霸霸….差不多就是這樣沒有多的語彙了(麻麻呢?嘆氣……)

 

 

 

 

 

 

 

 

   

 

  ▲ 寧小妞:媽咪說我是寧董。

 

 

 

 

 

 

10M後的小妞,脾氣實在是越來越大,有夠誇張的愛盧小小,尤其瀕臨想睡覺的時間點,如果又不准她碰這個,不能拿那個,或是拿走她手上不該拿的東西,抑或是直接抱離現場,他就會不高興的哼哼哼哼,嚴重一點就聲淚俱下,噗~

 

對於不該碰、不能碰、不該靠近的,小嬰兒很健忘。有時候兇她(我一成功力都還沒有使出來= =),她就哭哭了。輕輕打他,讓她有警惕作用的痛,她也會感到委屈而哭哭,痾……

 

 

但是哭哭沒有用阿,不可以就是不可以,不能夠因為哭哭,媽媽就妥協,所以她覺得委屈,我會給她秀秀,但還是要跟她講原因、講道理。不過基本上秀秀後沒多久,小妞就自己沒事又從我身上爬走,去找尋她的玩耍新樂趣。

 

 

 

 

 

 

 

 

 

 

   

 

  ▲ 寧小妞:喔齁,我超有文藝氣質的吧。(其實是在摳洞洞)

 

 

 

 

  

寧妞之前不太會主動去翻書,就算爬去書堆,也吃書居多吧,噗~

 

10M的小妞很奇妙,會主動爬去書堆,然後坐起來默默翻書、默默看。雖然她翻書翻很快就是……但至少會主動去翻書就是個好習慣囉

 

自己看一看,看完還會合起來拿給媽咪?接過手來,再翻翻書念給她聽,之後他又搶走,翻一翻,合起來,再拿給我,一直不斷循環……

 

噗,這算是他的新樂趣嗎??

 

 

 

 

 

 

 

 

 

 

 

 

  

 

  ▲ 寧小妞:我最喜歡攀著床頭櫃,四處尋寶,然後破壞?

 

 

 

 

 

寧小妞雖然很會爬,爬很快,也很快就學會自己坐起來,但是對於站站的回事,小妞真的很不愛。

 

自己攀在床頭櫃上,橫向移動,還可以踩著枕頭努力往上攀攀攀,把枕頭當攀岩場所嗎?在大床上整個爬爬坐坐超怡然自得,動作超流暢

 

 

 

 

 

 

但場景一換到……

 

 

 

自己扶站箱子,就整個不敢移動,發現她自己扶站箱子,就開始唉唉叫要人家救他下來。只肯跪著嚕箱子前進,這樣她也很樂。就不肯扶站推箱子前進。

 

 

 

 

 

 

後來真臻說:寧妞聰明到能精確分析地面材質、尿布厚薄、主觀需求和屁股疼痛之間的關係來決定動作。噗~

 

我跟把拔實際上觀察,寧妞好像真的懂「痛」。環境安不安全?會不會危險?她會不會痛?會不會摔摔?她會根據後果,才會有後續動作。

 

我跟把拔抱著她,她就可以肆無忌憚的一直往桌上爬。即使只有一隻手撐在桌面上,但是底下的兩隻腳很忙碌的在找安全的點踩穩,沒踩穩她就不會輕易在往上攀,真的是很一步一腳印齁。

 

 

 

她應該很懂我跟把拔不會讓她摔下去,而且床頭櫃非常的穩,所以整個很放肆攀爬。

 

但是要她自己扶站箱子,箱子輕而且不穩,要下來可能也不好找到支撐點可以讓他不摔屁股,所以用唉的,請人家扶好她下來

 

 

 

 

 

  

 

  ▲ 寧小妞:噢噢,我下不去了,救命!

 

 

 

 

 

 

 

 

 

 

 

 

 

 

10M21D寧妞會自己捏圈圈餅起來吃,捏起來放到嘴巴裡,超讚讚的,不再是將東西捏起來抓在掌心狂吸大拇哥,一整塊米餅也可以自己吃的乾淨溜溜囉

 

 

 

在還沒學會用手指頭捏圈圈餅前,寧妞也很愛用她那強而有力的手指功東捏捏,西捏捏。

連我的頭髮沒綁好,垂在肩上的細細頭毛,她有可以自己玩的很入神(是說媽咪是沒有買玩具給你嗎=   =?)

 

 

還超愛用指甲抓人(痛~ ~ ~),之前是看到甚麼東西就往嘴巴塞,

現在是先抓過來把玩之後,再塞到嘴巴裡(多一道程序,還是不忘要放嘴巴)

 

 

 

 

 

 

   

 

▲ 寧小妞:賀呷賀呷

 

 

 

 

雖然從6M多開始,寧小妞就開始有意識到:哦……大人的食物,看起來好像很美味,但僅於在旁邊看著,一直抿嘴巴。但直至今日,這小妞看見大人吃的東西是直接撲過來你腳邊,如果在你旁邊是猛巴著你的飯盒

 

齁齁齁,這時候就是考驗爸媽智慧的地方了,如果可以給吃的,我會弄一小咪咪讓他過過癮,還小,這樣的量她就知足。但現在大了,給了一咪咪,她還是會繼續要,當然我就不給她了。跟她說:你已經吃飽飽了,這是媽咪的,媽咪的分你吃,我就會肚子餓了捏blabla的……。

 

相較之下,把拔也是會給她可以吃的一點大人的食物,但是看到女兒那樣鉤錐,就會不忍心看著她一直猛巴著又很想吃的稚嫩臉龐,就會餵食的比較多

 

 

 

 

嗯哼想當然,就發展出以下場景:

 

把拔在吃,寧妞會過去巴住。   (把拔吃完,她就立馬離開,噗~)

麻麻在吃,寧妞會過來巴住。同時間如果把拔這時候又拿出別樣食物,寧妞就會離我而去,去巴住老爸

 

 

 看吧看吧,嬰兒真的是很聰明,知道誰的底線在哪,當兩個人同時都有食物,寧妞就知道先找誰下手比較快

 

 

 

 

 

 

 

 

 

 

 

 

       

 

  ▲ 寧小妞:黑棗汁超好喝。

 

 

 

 

 

寧妞到現在10M,不知道是還沒抓到時機點比手語?還是他不想比?還是他想用直接說的?可是她的外星語我也聽無阿()

 

10M半左右,寧妞開始出現厭泥的FU(再開一篇說明厭泥的狀況),不吃也不會比,就是一直拍碗、推碗、轉頭、撇頭,如果我一直想餵給她,就哭……

 

好吧,我也只能安慰自己,她不會比,至少比是不是在亂比,讓我錯亂來的慶幸一點點(淚目)

 

 

 

 

 

 

 

 

 

最後...附上一張小妞看起來肉肉非常可口的照片

 

 

 

    

 

  ▲ 寧小妞:唷呼 ~ 手機還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