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購入的保冷袋

 

 

 

 

 

 

 

  

 

▲  內部的樣子

 

 

 

 

 

 

 

 

 

 

 

 

 

當寶寶還喝奶時,不論是喝配方奶還是喝母奶,外出縱使還是會有些不便,但真的比起處理吃三餐的寶寶泥來說,真的是小小巫見大巫阿。

 

 

雖然5M多時,也曾遠征寧小妞澎湖阿嬤家,但那時天氣還很冷,凍成冰磚後,外層只包了報紙,隨便裝進一個塑膠袋裡,到目的地也都尚未解凍,還硬梆梆咧~

 

 

但這次是盛夏之際,為了帶小妞參加寶寶爬行比賽而遠征台北,如何帶兩餐副食品出門,真的是一件讓人傷透腦筋的事情。

 

 

 

 

 

 

 

 

 

原先計畫:1餐泥,出門前先加熱至滾燙放進象印保溫罐;1餐吃加熱後的冰磚

 

思考後:

 

雖然象印保溫罐是媽咪們公認保溫效果最讚的,但是盛夏之際,再加上「這樣做,寶寶超好帶」許惠珺筆者提到:加熱後放進保溫罐內最好還是能在3h左右內食用完畢,不然夏天很容易會有腐敗的問題。

 

 

基於以上,讓我對於事先在家加熱1餐的想法也卻步了。

 

 

本想說作成冰磚,但儲存容器保冰效果又是一大問題:

用母乳袋雖然輕巧方便,但倒不出來,隔水加熱又擔心塑膠加熱後會對寶寶有不好影響

最外層保冰的盒子、冰桶、保麗龍盒都想過, 但就一天而已,總覺得這些容器都沒那麼恰到好處,而且也很難攜帶

 

 

雖然帶食物泥出門感覺上真的很困難,但真的船到橋頭自然直,這次遠征台北(單趟車程3.5H)帶兩餐食物泥非常成功

 

 

 

 

 

 

 

 

 

 

 

這次台北1日遊,帶兩餐泥的方式,早上7點出門,撐到晚上19點都還保冰喔,只是表面還是會融。

 

 

 

前置作業:

 

1、將兩餐泥都凍成冰磚(我用貝親100ml儲存盒,凍成冰磚後,即使難以取下,在背面沖水,就可以輕鬆取出。)

2、準備兩個保冷袋(我選的保冷袋:小小的頗好收納,不占空間,又Q)

3、準備大量冰塊(or外面買的也行)

 

 

 

 

 

 

保冰過程:

 

一袋保冷袋專門裝冰磚

一袋裝大量冰塊:分成11小包(冰塊有用夾鏈袋裝,並非直接倒入保冷袋)

 

 

1、會分開裝的原因:因為當餐中午就要吃,怕持續一直保冰沒融,很難加熱。

2、等差不多時間要加熱了,就將晚餐要吃的冰磚放到大量冰塊那一袋,中午要吃的依舊放在原先的保冷袋。

3、保冷袋比較下面的冰磚融比較慢,放在上面的冰磚融比較快...

 

 

 

後來媽咪有問我:為甚麼不一開始就把晚餐的冰磚直接跟冰塊放在一起就好?

 

Ans:其實只是想試試看保冷袋能夠撐多久。後來發現大概出門後1個小時,冰磚袋上層的泥已經漸漸在解凍,就趕緊扔一包冰袋進去,到中午時,泥的雖然有稍稍解凍一下,但保冰效果仍然不錯。

 

所以要分成兩袋各自裝冰磚跟冰寶(中午的冰塊放少一些,晚餐的冰塊放多一些)也是ok的。 

 

 

 

 

 

加熱方式:

 

等中午要吃了,再拿出:瓷碗or馬克杯倒進去,請小7店員幫忙微波加熱(我是有買東西再順便請他幫忙加熱..),大概加熱不到5​分就燒滾滾囉..要吃還要吹吹咧~

 

 

溫馨提醒:微波加熱的容器不能是金屬類的喔!

 

 

 

 

 

 

如果要出遊更多天的,可能保冷袋就要大一些,或是多買幾個保冷袋。怕解凍太快,就冰磚上下各放一包冰塊,會更保冰我覺得~到飯店或定點就趕快再拿去冰。

 

 

 

 

 

 

 

 

 

 

 

哪裡買

 

 

我可以點    保冷袋 

 

貝親離乳儲存盒(100ml):一般般婦幼用品店就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