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清涼~~~

 

 

 

 

 

不知不覺小妞已經8m囉,經過這些日子以來,每天朝夕相處,總也抓到小妞的一些習性(是小動物來著吧,噗~)

 

 

 

平常小妞吃飽精神特好時,可以自由自在的在房間裡爬來爬去,四處探索,一個人也頗能在無聊的主臥裡找到樂子玩,但唯獨兩種狀況,就是一定要巴住母親大人。

 

 

小妞想睡覺的時候,會開始焦躁,躁動,一路哼,不管把她放在房間哪個角落,一放下她,之後她還是會立馬朝我衝來,會默默爬到我身上來,喬好姿勢, 抓起我的衣服當小被被,頭靠著,安穩的吸著小手手。

 

 

小妞想吃飯的時候,會開始一路亂哼,連放下她要轉身去拿個泥,也可以搞得跟18相送一樣,淚流滿面....離開他一步,好像母親大人要去哪遠行般

還會奮力的爬到腳邊,一直拍打我的腳,叫我趕快抱她,噗~(很有畫面是吧,是的,我不誇張,她就是這樣)

 

 

 

現在的小妞會跟著媽咪移動。走到哪跟到哪,雖然有時候她爬到一半就偷懶了,不過還是會等她爬靠近點,再抱她起來,順便讓她活動一下。

 

 

 

 

 

 

 

 

 

 

 

 

  

 

 ▲ 寧小妞:媽咪救救我  

 

 

 

 

小妞在大床上行動來去自如,經常遊走在床邊,床邊小櫃子的物品都成了她的獵物,連放在八竿子都溝不著的東西,她也可以奮力的爬過去,一點也不怕爬到半路會撲空,重點是..會摔下去阿,噗~

 

 

反而在是只有床墊的遊戲間,本來想說是拿來讓小妞練習爬上怕下。一開始要爬上去是有點小吃力,但後來整個駕輕就熟,抓下來又爬上去。不過....她只會往上,不會往下

 

相較在大床邊的「恩驚系」,在只有床墊的高度邊,就會一直唉唉叫,她下不去=.="是哪招

 

試著想教她自己倒退嚕下來,抓著她的雙腳,扭阿扭的往下,這小妞,竟然給我反方向的扭阿扭的,扭回床上,噗~

 

 

 

 

 

 

 

 

 

 

 

 

   

 

 

這個月的小妞越來越難拍到像話的照片,看見我一拿出相機,本來在遙遠的一端,會停止當下媽咪想拍她的那個動作,立馬衝過來,要巴住我的相機,是說這麼小就懂得防偷拍??

 

 

 

 

 

 

 

 

 

 

 

 

 

 

  

 

▲ 飯後,用捏碎米餅塊,讓小妞學著拿..

 

 

 

 

 

寶寶越大後,真的也越來越精。其實寶寶們好聰明的,雖然不會講話,但我自己感覺他們是聽得懂的!

因為媽咪說:不可以!

小妞會有立即性的反射動作 → 停止她當前的行為一下下。

 

 

 

 

不過最近小妞開始會用「哭」來達到她的目的。嘖嘖,這小妞實在太不了解母親大人了...

拿不到的、她想要的、被稍稍罵一下(其實不過也才語氣嚴厲一點點,真功夫都還沒使出半成)

不想要大人離開她身邊,連在她腳邊都不行,一定要黏在你身上,或是你在她周邊,

不然........嬰兒...她就哭了,她就哭了,她就哭了.....

 

 

 

 

好吧,是說媽咪也不是個省油的燈,老早就知道你長大會之後可能會來這招,

那我只好狀況發生後,當你是在發洩情緒的哭哭,你哭哭也不是真的有需求的哭哭,只是想要而非必要。

 

 

所以就讓你宣洩一下情緒,等你理智一點,哭停,哭小聲點,再過去抱抱你,順便跟小妞說明一下當下發生狀況跟媽咪這樣做的原因。

 

 

是說小妞哭起來可真的是聲淚俱下,如果不稍稍安撫她一下,都不理她的放著她哭,那片地板真的會濕一片...

 

 

 

 

 

不過後來媽咪自己也有檢討一下,當小妞會開始黏TT時,大部分都是某一段我因為在忙沒辦法專心陪她

 

然後在下一段清醒,如果我還是不能全心全意陪小妞,小妞就會開始黏呼呼,一放下就要爬過來,再不抱抱她,就會用哭聲抗議

 

 

 

這點倒是跟她媽咪很像,小妞需要媽咪全心全意、滿滿的愛給她,非常需要人家極度的關愛,是的!媽咪也是

 

 

 

 

 

 

 

 

 

 

 

 

 

 

 

  

 

 ▲ 趴在落地窗上,是小妞最愛去的地方...

 

 

 

 

 

小妞好像漸漸可以了解某些區域是禁區,是不可以跨越的...

 

例如:浴室、主臥跟嬰兒房中間的走道

 

 

 

 

6/30(8m30d)正好想到隔壁房間拿大眼蛙水杯,以往都會把小妞帶著走or把主臥門關上,讓她在地上待一下

 

 

 

 

 

這天就決定門開著,讓小妞看著我走過去隔壁房間。我邊走邊回頭,看到小妞很想跟過著爬過來,

 

便看著她:許寧寧不可以過來,不可以爬過來,不行喔,過來會危險,媽咪沒有抱你不可以自己過來...

 

雖然她移動了,但並沒有超出主臥的範圍,只是一直望著另一個房間,手一直試探性的想摸摸超出界線的地方

 

不過她還是在原地等我回去抱她,但可惜是媽咪竟然忘記誇獎她了(嘆氣+搔頭),一個超好的機會教育捏,下次要記得才行(握拳)

 

 

 

 

 

浴室的部分還是有待加強,小妞會趁我在洗手,快速的自己爬進去,即使我說不可以了,她還是會試探性的一直摸摸摸,半身摸進浴室..囧囧..

 

 

 

禁區中的禁區:電腦插座+電線爆多區,小妞一逮到機會就往裡面鑽,一抓到機會就把電線拿起來往嘴裡塞,痾..好在第一時間內都會把她抓出來,只能一直不斷不斷的說不可以,再把她抱出來,呼~

 

 

 

 

 

 

 

 

 

 

 

  

 

 ▲ 寧小妞:臭媽咪,趁我還小不會反抗,亂放一堆東西在我身上

 

   

 

 

 

 

 

 

這個月已從匍匐爬進化成四點爬囉,初期還是會有點卡卡的,但小妞最近熱愛用四點爬爬....

我可以點  8M25D寧小妞進化:四點爬爬,依舊愛相機蓋

 

 

 

 

 

 

一直巴巴巴巴個不停...也不是有目標性的一直巴巴巴,本來把拔還超開心,女兒先叫把拔欸..

後來發現不是,整個就很失落,噗~

 

我可以點  8M20D小妞清醒時的新樂趣:巴巴巴巴巴巴

 

 

 

 

 

 

 

 

小妞這個月的臉部表情超豐富的,時常臉皺在一起,瞇眼咯咯笑

我可以點  8M20D寧小妞,床墊邊,下不來,哼哼叫,討抱抱,臉還揪成一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