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小妞:這個月,我改3餐囉

 

 

 

 

 

 

 

改三餐

 

呼!經過3餐1點心的嘗試改3餐期,以及使用Mizuky媽咪餵泥的態度,寧小妞吃泥的狀況真的有越來越好,一餐能吃200-250之間,盡量給,給到不吃,吃不完就收。

 

 

能夠吃到這樣的量,說實在的,媽咪真的很歡心。於是便大膽的將原先下午的點心取消掉,直接等17點再餵食第3餐。本來也會怕寧小妞會不會撐不住?會不會沒吃到小點心就不肯咪一下下?跑過2天後,發現寧小妞已經漸漸習慣這樣的作息,很棒,所以這個月就真的改3餐囉。不過偶爾下午阿爸阿母自己在吃點心,也是會給個米餅讓小妞啃。

 

 

 

 

 

 

 

睡12H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改了3餐的原因,作息也是照舊6M的,但改後,很常在18點左右就快撐不住,兩眼惺忪。

 

 

 

還是因為月初家裡施工,白天沒甚麼睡好,所以他自己慢慢微調到睡12H?

 

 

月初,家裡整修一直不斷干擾到寧小妞的睡眠,但因為是寧小妞自己的房間整修,只能暫且讓他和我們一起睡,想當然他的睡眠品質就很不好,有睡到一個循環就算不錯哩。

那陣子全天作息都讓他自己跑,只能媽媽盡量維持住吃的時間,小睡不睡,也只能讓他自己在遊戲床滾。

 

 

當然不能在自己的房間睡覺,會有所抗拒,也會一直哭停哭停,但這也是莫可奈何。如果剛好吃跟睡衝突到,會選擇先讓寧小妞回去小睡1H。

 

 

所以作息雖然都不在規定時間上,但差距都不太大,小睡雖然沒有睡足,但妹逼他自己調整早點去睡覺吧。

 

 

是說18點就去睡覺,會不會太早了

 

 

 

 

 

 

 

 

彈性作息

 

 

7M,正常三餐作息 

歪掉版本1

歪掉版本2

歪掉版本3

 

600 (1.5)

730 (2.5)

600 (1.5)

730 (1.5)

600 (1)

700 (1.5)

 

600 (1.5)

730 (2.5)

1000 (2)
11
00
1200 (2)

0900  (不抱)

1000    (抱離房間)

1100  (1)

0820  (不抱)

0930     (抱離房間)

1030  (1)

 

1000 (2)
11
00
1200 (2)

1400 (2)

16
00 (1)

1200 (2)

1400 (2)

1600

1200 (2)

1400 (2)

1600

 

1300

15
30睡(只睡30分)

1700 (2)

 

1900長睡

1700

 

1800長睡

1700

 

1800長睡

 

1700 (2)

 

1800長睡

 

 

 

 

上面的歪掉作息表其實...寧小妞還有很多種,但...阿母我只能在寧小妞又自己開始亂亂跑作息時,先觀察他醒多久了?要先補小眠?還是餵完再回去一段正式的小睡?媽媽只能穩住和調整吃的時間。

 

吃的時間可以微調,寧小妞是個重睡眠的孩子,她可以跳過一餐不吃,但她一定要睡覺。6m多(4餐時)就曾經因為要外出,出門前不吃第2餐,想說看能不能趕得及回來餵她再讓她去睡覺,結果這妞兒很擺明的就是:我想睡,拜託給我睡。

 

後來就決定讓小妞回去瞇一下,等她自己醒來再餵她吃,當天作息也還ok。所以真的是越大彈性越大囉~~~

 

 

 

 

 

 

 

 

 

 

另外,第1餐終於可以醒2H囉,連續個兩天,小妞只睡50分鐘就起來在房間自high,雖然讓我感到有點困窘,但...你就在房間翻滾到時間到吧。本以為是大腦快速發展不需要那麼多睡眠期,雖然小妞都是起來自己自high,不過阿母我也是有在觀察他到底何時才是真的需要去睡覺的時間。

 

 

以往大概到7點(月齡在小一點時)7點半就撐不住,真的撐不住他就直接趴下睡著了只好趕快打包打包好送他去睡覺。

 

 

7M9d這幾天左右,發現寧小妞撐1.5H後,看來活動力還十足,但有點想睡覺,根據以往經驗,阿母我當然就放他去睡覺,不過結果當然是他小睡會起來玩耍

 

7M12d,這天想說你還不睏,那就撐看看你能醒多久好了..

 

 

 

 

事實證明阿母的觀察是對的

 

偶爾小妞清晨5點多就醒來的那天,可能7.30就Hold不住要回去補眠溜。

不過經過實驗證明,還是努力讓她在房間裡爬來爬去,撐到她累歡歡,第一段小睡才會睡得舒服安穩。 

 

 

 

 

 

 

 

 

 

 

 

呼~一眨眼的功夫,寧小妞已經又要邁入8M哩,作息已經跑得差不多,接下來就等看情況改2段小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