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小妞:Ya比,我會左翻翻右翻翻了

 

 

 

 

 

20120304(5M3D)

這一天,本來小睡一向會等到我去叫醒她的寧小妞,竟然睡到一半唉唉叫,實則很可疑...進去一看,這小妞啃著毛巾仰躺著對我微笑(尬的,她會翻身了) 

 

 

 

 

20120305(5M4D)

這天,第一餐6點進門要叫寧起床喝ㄋㄟㄋㄟ,還沒走到小床邊,遠遠就看到一支腳在踢動?再仔細一看....這小傢伙在睡夢中趴變仰。是說白天教她翻,怎麼樣都不肯翻,頭好像很重一樣。

會趴變仰,代表阿母我的翻身地獄期即將來臨

 

 

自從寧小妞開始會翹屁股翻身後,真的是地獄期的來臨。想讓她習慣仰睡自行入睡,但這讓我感覺又回到初期引導自行入睡一樣,唯一不同的是,以前是她該睡覺而不想自己睡,想要人家哄;而現在是他想睡,但是姿勢不對一直哭哭,一直想睡又一直吸吸手想安撫自己入睡,哭的媽咪好心疼。

 

 

 

 

 

20120320(5M19D)

可惡的寧小妞,現在小睡時間到扔進去會一直翹屁股,翹到她翻過去為止,後來我就不理她離開房間,結果...她竟然這樣睡著了,噗~

 

 

 

 

20120321(5M20D)

正式開始仰睡,睡的有比較穩囉

 

 

 

 

20120330(5M29D)

會仰變趴囉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mpxoFs175w (寧邊尖叫邊翻身實錄~)

 

 

 

 

 

20120404(6M0D)

會趴變仰,仰變趴,自己在床上稍微滾一下

 

 

 

 

 

 

 

打從一開始因為驚嚇反射太嚴重,她睡覺又不肯給包緊緊,便決定讓寧小妞趴睡,就知道總有一天會出現所謂的:『趴睡之地獄翻翻期』。

 

 

※在此申明,是否要趴睡,請父母自己考量,我無法承擔責任。

而我讓寧小妞趴睡並非一開始讓她趴睡就扔著不管她,還是有一段觀察期。白天趴睡,晚上恢復仰睡,直到確認小妞會自行轉頭換邊,才讓她整天趴睡。

 

 

有些人對於趴睡寶寶的翻翻期,會選擇像一開始引導寶寶趴睡自行入睡一樣,讓寶寶習慣,免不了的一定會哭,因為他不習慣。

 

 

但當趴睡寶寶習慣趴睡模式後,有一天他在半睡半醒之間變成仰睡,在淺眠過程中醒來發現怎麼不一樣而又開始大哭。

這時候一樣進房確認後沒有問題,有2種方法:

1、讓他習慣仰睡,所以會有仰睡哭哭期。

2、幫他翻回去,但他還是有可能會再蹬回去,所以還是會哭

 

 

結論是會起初會翻來翻去而不習慣的小人,他就是會哭,但要怎麼幫他度過,就端看父母決定。

 

 

 

 

 

 

 

 

 

幫寧小妞渡過翻翻期,我沒有很強硬選擇讓他哭,因為硬逼她習慣仰睡,整天作息會歪的很嚴重。再加上寧小妞她不是不想睡,而是不習慣仰睡,一直邊哭邊吸手手尋求安撫,在門外的母親聽得好心疼。所以在試過半天,她趴變仰後哭醒,越睡越少的情況下,我決定....

 



1、當她趴蹬翻過去變成仰,還不會跟我玩煎魚時,小睡時間前,我會等她很想睡在放進床裡,一直扭動屁股我會輕輕壓回去,直到他趴好要睡了。如果他一直扭不停,我就會出房門,直到玩她想睡覺但發現姿勢不對開始哭哭,我會等15分後才進去幫她,這時候她就會比較好睡。

 

 

2、小睡中途如果不小心翻過去,如果離起床時間很近會不理她,順便讓她適應;如果還很久,一聽到他唉我會偷偷進去翻好,如果她哭了又亂翻我就不理她(不過寧沒這狀況)。再來就是等他唉唉唉唉15-30分,離起床時間還很久,她真的很累很想睡再去幫她一把。

 



所以我的作法是:「你要翻可以,不過你必須承擔你睡覺不睡覺亂翻的下場。」剛開始還不習慣,所以當他剛進去還沒要睡時,翻過去玩,玩到他想睡時,發現她位置不對,想睡又不能睡,很痛苦,所以我會讓他哭15-30分,再進去救他。

 



不過寧是個很妙的孩子,他不管趴睡仰睡,白天小睡剛開始都哭得很淒慘,但晚上就還好,一開始睡會唉,翻過去睡著後,凌晨又翻,雖然會睡不穩,但...她不會哭醒,我們也沒幫她翻趴,漸漸她就習慣仰睡了@@"

 



過了一段日子後,晚上21點去看她,已經是翻成仰,但完全沒唉。她19點去睡,也不知道她幾點翻過去的,怎麼都沒呼救?我很擔心半夜會哭醒,我問阿爸說:要翻回去嗎?他說:不用吧,沒哭就算了,順便讓他習慣~

 


從那天睡過夜後,仰睡整個順了,白天小睡扔進去寧小妞就不喜歡趴睡,那一個禮拜她改用仰睡~(噗)

 

 

 

 

 

 

而滿6M後,寧自己會左右翻來翻去,雖然她自己不常翻,但翻起來還挺順的,雖然偶爾會卡到床上的障礙物翻不過去,但她還是會很堅持的讓自己卡在那邊唉唉叫,我跟阿爸兩個人在旁邊很壞心的對著她笑。喔~拜託,嬰兒真的超逗趣的

 

 

當她會左翻右翻,趴變仰,仰變趴後,睡覺的姿勢真的是千奇百怪,可以床頭睡床尾,睡到東倒西歪。不過在自己的小床睡到東倒西歪就算了,連清醒時間在大床玩累了,因為仰睡趴睡通通會,所以會不自覺的閉上眼睛要睡覺,噗~

 

 

總之陣痛期不算太長,也沒有讓阿母心碎太嚴重的翻身地獄期,終於渡過了,呼~又過了一關

 

 

   

 

 寧小妞:就跟媽咪說我很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