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  

 

▲  這次的主角:青花菜

 

 

 

 

 

 

 

新食材:青花菜

 

青花菜屬十字花科。綠色花椰菜是營養均衡的蔬菜,而且卡路里很低,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如豐富的鈣質可防骨質疏鬆;維生素B群能安定情緒,維持心臟機能,防止動脈硬化;含鐵可預防貧血;含鋅可保持精力。

 

綠色花椰菜含豐富的磷元素,會在腸道內產生氣體,造成脹氣,有凝血功能異常者,不可過量。食用前必須把栽種時噴灑的農藥清洗乾淨,以免農藥殘留造成身體不適。

 

選購時,以花球表面密集者為佳,愈新鮮則愈脆嫩;若放置太久,翠綠色的花球易轉黃且萎縮、疏鬆。 

 

 

 

 

 

 

地瓜紅扁豆「花椰菜」米泥  

 

▲ 要吃前再加一小匙青花菜泥,一起入鍋蒸熱。

 

 

 

 

 

 

 

 

 

 

副食品進度:

 

副食品量:一盒約120ml

便便情況:一天至少1次,糊糊的。

過敏情況:無

吃泥時間:第234餐喝完ㄋㄟㄋㄟ後。

餵食之湯匙:麥當當之冰炫風湯匙

 

 

 

 

 

 

餵後心得:

 

礙於之前這小妮子對於第一樣深綠色蔬菜:青江菜,碰到就大哭,讓媽媽我實在很頭痛。不知道是時機問題,剛好碰到她不想吃泥,還是青江菜是她的地雷食物,每吃必哭,害我隔天煮好重煮一鍋新的。

 

為避免再發生媽媽辛苦半天煮出來,結果只能含淚將整鍋倒掉的窘境,於是這次便乖乖將新食材蔬菜分開打,要吃再加一小匙,一方面可以測試過敏過應,一方面也是希望可以溫水煮青蛙拉,每一次都加比上次多一點青花菜泥。

 

這次吃新食材花椰菜泥就還OK囉,只不過就還是要一直塞給他就是了(嘆~)沒有失控已是萬幸,也沒有又因為看見綠色蔬菜而抗拒,讓媽咪暫時解除了寧不愛吃綠色蔬菜的警報

 

 

 

 

 

 

製作材料:1杯米+5杯水+80g地 +1/4杯紅扁豆       1250ml

 

製作材料:青花菜獨自打泥。    200ml

 

 

 

ps.青花菜去梗,只取花朵部份,洗淨後以鹽水浸泡,再用加了鹽的滾水燙過置涼後額外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