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扁豆    

 ▲ 紅扁豆的樣貌

 

 

 

 

新食材:紅扁豆

 

紅扁豆營養成份相當豐富,包括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及食物纖維,維生素 A 原、維生素 B1 維生素 B2 維生素 C 和泛酸...

 

 

 

 

1斤皇帝豆,吃了2個月後,雖然偶爾會覺得到底同樣的豆類要給寧吃多久,雖然還是有和毛豆輪著用,但媽咪我總是會覺得對她很愧疚。要是阿爸每天煮同樣的東西給我吃,我不翻臉才怪(是說他也沒有每天煮給我吃拉)

 

 

雖然明白皇帝豆的高營養價值,但要買到漂亮、便宜、又新鮮,真的只能靠運氣ㄟ,早知道上次應該多買一些的,畢竟大市場好長一條,要挨家挨家問真的不是很輕鬆,現在想起來真的超感謝許Daady專程帶我去買。

 

 

前陣子為了貪圖方便,便在自家附近的小布隆冬菜市場買皇帝豆,但和上次買的比起來很試賣像不佳這樣,於是用過一次後我便整包say goodbye

 

 

後來在亦庭媽咪的幫助下,終於讓我在人生地不熟的花蓮找到紅扁豆哩,不然差點就網購了,真的萬分感激阿!!!(鞠躬)

 

 

 

 

 

 

 

副食品進度:

 

副食品量:一盒約120ml

 

便便情況:一天至少1次,糊糊的。

 

過敏情況:無

 

吃泥時間:第234餐喝完ㄋㄟㄋㄟ後。

 

餵食之湯匙:麥當當之冰炫風湯匙

 

 

 

 

 

 

 

餵後心得:

 

寧吃泥感覺有漸漸上手,即使還是會小唉、會不專心、會亂噗泥,但跟起先比起來真的好多了,再加上吃的食材都吃過好多次,只是豆類以紅扁豆替換。紅扁豆煮過一起下鍋煮後,試吃幾口感覺是沒甚麼奇特的味道,還是因為我南瓜放太多,味道被過去了?(搔頭)

 

 

總之這次看來新食材紅扁豆,寧並沒有不喜歡,媽媽這樣就滿足哩

 

 

 

 

 

 

 

製作材料:3/4杯米+3.75杯水+100g南瓜 +幾朵花椰菜+1/8杯紅扁豆   1250ml

 

 

ps.紅扁豆屬乾豆類,屬易彭脹類,所以大概1杯米,1/4紅扁豆即可。

 

pps.紅扁豆處理方式:洗淨(5次) → 泡水(3-4H) → 滾過(撈泡) → 和其他食材一起下鍋蒸煮。

 

ppps.紅扁豆乾乾的時候聞起來有個玉米味??還有個噗噗(台語)的味道(我感覺),但熱水滾過後就還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