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小妞:媽咪你要多多注意我拉

 

 

 

經過一段時間和小人相處後,真的發現...如果她的作息需要調整,她一定會告訴你。

 

 

當了媽之後,認真覺得對於小人所放出的訊息,如果自身的敏銳度、觀察力、判斷力沒有往上提升,很容易被進化小人的追趕過而慌張無措阿。

 

 

暨3M底快4M初之際,某天寧小妞竟提早醒了,雖然驚驚,但當時後警覺性比較高,立刻查覺是該調整一下清醒和小睡時間。

 

 

而這次4M底快5M初,甚至再4M中尾段,不僅是睡過夜那一段提早醒,4點半唉,5點唉,5點半唉都有,甚至第二段小睡越睡越不穩,但傻了的媽咪卻沒有發現這是她放出的訊號,還一直讓這種現象持續5天之久吧(這位媽媽妳也太誇張~)

 

 

原以為是寧小妞要改3餐了,但是她醒也醒不久,醒著也稱不過2H,再加上當時候吃副食品也只吃30ml,還愛吃不吃,這樣改3餐哪Hodl住阿。於是便決定先引導小妞習慣醒2睡2,一邊加緊副食品的進度。

 

 

說是說的容易,寧小妞要從醒1.5 → 醒2,即使這中間只有多0.5H,一開始也是很難Hlod住阿。後來發現推出去散步成效還不錯,回到家丟到小床裡也能安穩睡著,睡過夜和小睡的部分才得以穩定下來。

 

 

 

 

 

 

 

 

寧寶5M作息表

 

06:00-06:30     第1餐 - 奶
06:30-08:00     玩耍時間
08:00-10:00     第1段小睡



10:00-10:30     第2餐 - 奶+副食品
10:30-12:00     玩耍時間
12:00-14:00     第2段小睡



14:00-14:30     第3餐 -奶+副食品
14:30-16:00     玩耍時間+散步
16:00-17:30     第3段小睡



18:00-19:00     第4餐 - 奶+副食品+洗澡
19:30-                天亮 寧寶的美容覺時間

 

 

 

 

 

 

 ps.到5M末的最後一個禮拜,就將副食品和奶的順序對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