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毛豆花椰菜「青江菜」米泥  

 

 嗯哼~青江菜這項副食品總算是可以搬上檯面了?

 

 

 

 

 

 

 

 

新食材:

 

青江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鈣質及葉酸,對高血壓、動脈硬化有預防的效果,也能維持牙齒、骨骼的強壯,豐富的維生素A對於眼睛的保養上有極佳的幫助。由於青江菜含有維生素A、C和蛋白質,因此對於肌膚有很大的保養功用。此外,青江菜富有纖維質,可以有效改善便秘。

 

選購時,宜選擇莖厚實、葉緊密,綠色鮮豔,葉子較寬大者為佳。

 

 

 

 

 

 

 

 

副食品進度:

 

副食品量:一餐250ml左右

 

便便情況:正常。

 

過敏情況:無,但邊吃邊哼~

 

吃泥時間:3餐泥

 

餵食之湯匙:麥當當之冰炫風湯匙

 

 

 

 

 

 

 

 

餵後心得:

 

早在5M和6M期間有試過「青江菜」這項食材,但...這似乎是寧小妞的地雷

 

 

吃了是無過敏反應,初期剛嘗試是吃了幾口後死不張嘴,再誇張點..對~就是爆哭到我不餵她才停止這項行為。本以為該不適是剛好遇到她心情不好 or 胃口沒開,所以不想吃。

 

 

7M多又心血來潮試了一次,嗯哼...是沒有緊閉雙唇+爆哭,但...就邊吃邊哼,頭轉來轉去,雖然湯匙嘟過去也是會張嘴,不過....嘴巴很小,或是流泥出來還我。

 

 

 

很好,媽咪又自我安慰,應該是又遇到不想吃的時期,或是胃口不好?

 

 

好在我有先見之明的只煮了一杯,夠吃1天多1餐,餵這4餐,雖然沒有讓我瀕臨斷線危機,恩...媽咪要修身養性,寶寶不吃就算了。這款泥吃完後立馬換,換後...寧小妞又恢復正常的可愛乖寶寶。

 

 

 

好吧!是說這麼剛好都在嘗試「青江菜」的時候胃口不佳 or 耍脾氣?

 

 

 

嘗試過多種組合:(因為不愛,加這次也才嘗試過3次=.=")

南瓜皇帝豆「青江菜」米泥 (7倍、5倍)

地瓜毛豆「青江菜」米泥 (7倍、5倍)

馬鈴薯毛豆花椰菜「青江菜」米泥 (5倍)

 

 

 

 

經過3次不同月齡、不同食材的搭配,只要沒有出現「青江菜」這項食材,以上的各項食材寧小妞都吃的還算ok,讓我不得不暫且將「青江菜」送入寧小妞地雷區

 

 

等哪天我又心血來潮,再嘗試不一樣的組合好了!!

 

 (ps.或許寧小妞是個例,不見得每位寶寶都不喜歡青江菜~)

 

 

 

 

 

 

 

 

 

製作材料:1/2杯米+2.5杯水+60g南瓜+12顆皇帝豆+2小片青江菜(先燙過)   約700ml

                      1杯米+7.5杯水+1杯毛豆+60g花椰菜+幾片青江菜葉

 

 

 

 

 

ps.只選用青江菜的葉子部分。

pss.葉菜類食材感覺還是分開煮比較好,or先蒸主要食材再加入一起蒸,不然蒸出來都黑黑爛爛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