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寶:趁著天氣大好,我來當個文藝氣質美少女寶寶!?

 

 

 

 

 4M的寧寶作息,大致與3M的作息差不多,唯一有變更的大概就是清醒時間吧

 

 

 

 

剛快滿4M的頭幾天,這小妞竟然不安分的突然在清晨5點唉唉叫

依照往常,這小妞不是跟著媽咪一起睡過頭(偶爾為之阿,每次睡過頭我就很挫),不然就是我去叫醒她,

心性焦慮又搞操煩的媽咪怎麼接受她提早起床這件事情。

那天想了又想,排除身體不舒服的原因,只能將問題歸在最後一餐沒吃飽or總睡眠時數過長。

 

 

 

 

最後一餐沒吃飽,只能稍加留意再多餵一些;但睡眠總時數這件事情,真的讓我在快4M左右再度注意到的問題

一直以來,從寧寶在3M作息逐步穩定後,她的每段小睡清醒時間總是會少同月齡的寶寶半個小時。

3M過後的小人大致能醒1.5H,但寧寶最多就醒1H,超過她就無法控制,撐在過去進入小床就是先唉再睡

於是在作息還算穩定的狀況,我決定還是先讓她醒1H,直到她那天突然早起.........我決定該是幫她「清醒」一下了

 

 

 

 

照道理4M的寧寶應該可以醒2睡2,但實際上觀察過,如果沒有強制寧寶醒,她可以半個小時就開始打哈欠,

更嚴重點就是喝飽了就開始打哈欠(這點真的不得不承認,該不會真得是她還在我肚子裡,我的習慣影響了她)

我認真的想了一個早上,都已經4M還只能醒1H的話,這樣好像不太合乎睡眠時數(是說每個寶寶狀況不一)

於是在4M初還是幫寧調成1.5H再入房小睡。一開始當然是歡歡,歡必罷,但只能盡量轉移注意撐到1.5H,視情況讓寧撐到2H。

 

 

 

 

前陣子的天氣總是陰天or綿綿細雨,所以寧才會特別好睡吧。

偶爾出了大太陽,寧就像是充了電一樣,活動力特別旺盛,醒2H也沒問題,但沒太陽的時候,最多1.5H就快撐不了

我很認真的在想:這小妞跟著太陽作息,也跟太緊。

發現了這點,我也只能先順應她跟著太陽活動的習慣,至少作息沒有跑掉,讓媽咪也能寬心

 

 

 

 

後來在寧4M半左右,有嘗試著轉移注意力硬撐,每段小睡醒2H,嘗試兩天的結果......還是只能退回醒1.5H。

 

 

原因是

醒1.5H,睡2.5H,小睡時間到去呼叫小人,大燈打開輕輕推門進去她就會自動起床,而且還會笑瞇瞇的看著妳

醒2睡2的下場就是,小睡時間到去呼叫她,燈開了也進去在床邊晃了一圈,依舊無動於衷,更糟的是她沒睡飽大哭了

 

 

 

 

 

所以.....清醒時間就還是維持1.5H囉。

 

 

 

 

但是4M半後的第2段小睡,寧總是會在距離起床時間的前1小時,醒來ㄜ大便,然後就醒來再也睡不回去

幫他換完布布後,因小睡時間還未結束,只好讓他看0.5h ~ 1h的天花板發一下呆哩~

只不過這樣的狀況會導致「第3段吃、玩」會歡歡跟提早想睡,不過還是盡量拖到原訂時間才入房小睡。

 

 

 

 

 

 

       

 

 ▲寧寶:每天睡飽飽,才會有Q彈的皮膚ㄚ

 

 

 

 

 

 

寧寶4M作息表

 

06:00-06:30        第1餐 - 奶
06:30-07:30        玩耍時間
07:30-10:00        第1段小睡



10:00-10:30        第2餐 - 奶+副食品
10:30-11:30        玩耍時間
11:30-14:00        第2段小睡



14:00-14:30        第3餐 -奶
14:30-15:30        玩耍時間+洗澡
15:30-17:50        第3段小睡



18:00-18:30        第4餐 - 奶
19:00-天亮           寧寶的美容覺時間

 

 

 

 

 

ps1.第一餐的清醒時間視太陽有沒有露臉,才能決定她是否能醒到1.5H。

      剛第1天大太陽嘗試醒1.5H是OK的;但第2天太陽又比較晚露臉,醒1H就極限了,

      在不影響整體作息的狀況下,只好逐步從各段小睡去扣她的睡眠時間囉!

      so~作息表僅供大方向參考,實際情況只能視小人狀況應變

 

 

 

 ps2.副食品和洗澡的時段,來來回回在一個禮拜改了N次,後來想想還是早上吃乾抹淨後,一起在第3餐解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