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皇帝豆米泥

  ▲此圖:地瓜皇帝豆米泥

 

 

 

吃完地瓜米泥,這次加入的新食材是蛋白質含量極高的「皇帝豆」。

是說每次的新食材都需要勞師動眾,需要爸比跟媽咪一起出動,原因是.......我是路癡

 

 

 

 

新食材:皇帝豆

皇帝豆性平、味甘,食療上可以除濕、消水腫,還能健脾胃、調整腸胃消化功能及補血。

味甘的食材入脾胃,從營養學觀點來看,皇帝豆纖維質含量高,能改善腸胃道功能。不過,消化功能較差、有胃潰瘍病史的人不宜吃太多,否則可能引發脹氣。

 

 

 

 

為了尋找蛋白質含量極高的豆類:米豆、毛豆、皇帝豆。就為了這三者其中之一,也實在有夠奔波的。

慈媽咪說米豆吃起來口感上上會沙沙的,所以米豆一開始就先被我踢除了,輾轉尋找毛豆or皇帝豆。

但要尋找這2種豆類,阿爸跟阿母可是跑了很多地方(其實也才跑2個地方=.=)

最後向花蓮的百歲阿子子媽求救,得知在重慶市場可以找到這些豆類,但............代誌似乎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

在市場裡從第一攤開始找,都走到快盡頭了還是不見豆類,整個希望快幻滅

好在上天可憐我這用心良苦的阿母,在最後倒數幾攤中於瞧見「皇帝豆」,那一刻終於放下心中大石。

 

 

 

這次添加新的食材:皇帝豆2顆,應該算嚐鮮吧,

所以打出來泥的顏色與上次相去不遠,但甜度卻增加不少,可能是地瓜放比較多。

 

   

 

本來這次的泥只打算打1/4杯米,因為第一次煮1/2杯太多,又來不及買到容器分裝,都浪費掉了

但慈媽說:萬一寧突然一餐想吃100ml呢?

心想如果寧可以乖乖張口把25ml的泥吃光,阿母不奢望她有大食量ㄚㄚ>.<

 

 

 

這次打出來的新泥,倒在碗公裡放涼大約有7分滿,

本想說等下午吃一點新泥看有無過敏反應再分裝,結果當天那小妞突然爆衝,下午跟晚上各吃50ml

整個快嚇壞我,根本不給我時間去看觀察有沒有過敏,不過一早打好有餵她幾口,到下午狀況是還OK。

突然吃這麼多,是因為阿母每次都很壞心在她面前咬食物?還是這次的泥比較稠?或是加了2顆皇帝豆的關係?

 

 

 

早上8點蒸煮,9點多取出放涼,11點下樓看地瓜皇帝豆粥的水量,已被吸乾的差不多了=.=

打好取出,吞一口到嘴裡,喉嚨覺得有些乾,但給寧寶試吃她的反應卻吃的還不錯

只好等下次製作新泥的時候,等稍微涼了就開打,看寧是不是真的比較愛稠一點的

 

 

 

但....好景不常,寧寶第一天新泥的量暴衝過後,隔天之後卻怎麼也不想吃,

以往吃完一口還會再張口,即使不張口,也不會頂湯匙。

這次不張口又頂湯匙,讓我的理智線又即將瀕臨斷線危機

 

 

 

 

 

副食品進度:

副食品量:大約25-30ml

便便情況:和喝母奶一樣稀稀的,已有出現糊便

過敏情況:無

吃泥時間:第3、4餐喝完ㄋㄟㄋㄟ後。

餵食之湯匙:黃色小鴨

 

 

 

 

 

製作材料:1/2杯米+2.5杯水+60g地瓜+2顆皇帝豆    約750ml

 

※ 皇帝豆泡水30分後剝皮,皮的纖維較多。本想泡過夜,但前輩說會發芽趕緊撈起來,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