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寧小妞: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讓我也可以坐在椅子上啃香蕉!?

 

 

 

 

 

對於肩頸尚未硬挺的小人,餵食副食品的確是一大挑戰。

不管怎麼將枕頭墊好,或是用哺乳枕圈好,都還是沒一張合適的椅子好

原因無它.....小人很愛亂動,食物泥很愛「亂回」,媽媽哪來那麼多床單可以每天換洗ㄚ

 

 

 

                  

 

▲在還沒有椅子前,躺在哺乳枕裡頭的小人在準備唱歌,不是要吃飯?

 

 

 

 

後來在阿慈的建議下就立刻入手了2手的combi沐浴椅。

是說這款椅子是叫做沐浴椅沒錯,但其功能性拿來餵副食品真的還不賴。

在寶寶尚未能坐上費雪餐椅前,

combi沐浴椅就成為過渡期的餐椅,也趁小教導寶寶吃飯就是該乖乖坐在椅子上的好習慣

 

 

 

 

本來想入手的觀望目標...

造型及顏色都相當討喜的幫寶椅,但價位真的不是太討喜,再加上如果寶寶長太快,可能還不到1Y就必須汰換。

餐搖椅看起來很美,但感覺弄髒了也不太好清潔,所以看一眼之後我就默默將網頁關上。

 

 

 

 

餵食副食品的椅子百百種,為何選擇這一種,

理由就是......便宜好用、好清潔、好脫手,加上前輩的大力推薦

 

 

 

 

主打:

 

1、活動型護欄:單手操作活動型護欄,方便嬰兒上坐。備有小玩具供嬰兒玩耍

 

媽咪碎碎念:

1)還不懂得玩的時候,前方的護欄是真的挺不錯的,讓還不太會坐只能躺的小嬰兒不會滑出去?但等到會玩,前方的小球就變成嬰兒吃飯的玩具阿,為了養成良好習慣,我就把護欄給拆走,邊吃邊玩是哪招。(是說人家這張椅子本來就不是吃飯椅阿,是你自己要拿來假裝他是餐椅的)

 

2)當寧還小的時候,要將放入椅子的時候沒有問題,但是當她大了就有點不是很好放入,所以活動型的護欄可以先拿掉,讓寶寶先坐進去,再將護欄歸位。

 

 

 

 

 

2、寬闊座面:配合嬰兒體型的座面設計,有效阻止向前滑動,容易替嬰兒洗澡

 

媽咪碎碎念:座位對體積不大的嬰兒來說都還放的進去,寧6M時6.5Kg,都還算OK囉~

 

 

 

 

 

3、主體形狀─根據嬰兒背部的曲線設計

 

媽咪碎碎念:如果肯躺著又是很好控制的小嬰兒,當然是一體阿,但是當嬰兒越來越大,他只想坐起來,然後會讓我一直兔他頭 

 

 

 

 

 

4、單手操控角度調節─具備兩種調較角度調節,可以單手操控

 

媽咪碎碎念:可能我手太拙,我覺得還是要用兩隻手比較好控制

 

 

 

 

 

 

5、再者其可調整椅背

 

3個月(頸部肌肉已發達)~6個月(腰部肌肉已發達)使用斜躺角度150度

6個月(腰部肌肉已發達)使用直立角度115度

  

 

 

 

剛開始餵泥時,用150度躺一點的方式坐著,寶寶會比較好吞。等到5M多,寧不愛躺著,讓他躺著他會一直想坐起來(但坐起來又要低頭,噗~)就改115度。

 

起初由150度要轉換到115度,寧總是都坐不好,會一直抗議,但無法阿,要習慣而且要乖乖吃泥才會長肉肉,所以你有哭哭抗議的權利,但阿母我還是要堅持再堅持請你坐在椅子上吃泥。

 

而初期小妞坐到椅子上是不會亂搖亂動,但我想這僅於她還是小baby的時候吧,5M多就開始會一直亂踢前方的橫欄,一直發出空囉空囉的聲音,妹逼他覺得很好玩吧,噗~

 

 

 

 

就來看一下寧都坐在椅子上做哪些事情哩~

 

 

 

 

 

▲ 寧小妞:媽咪塞了一堆玩具,讓我坐在椅子上玩,還是我被玩具玩?

 

 

 

 

 

 

▲ 寧小妞:坐在椅子上也可以咬咬固齒器~

 

 

 

 

 

 

寧小妞:把護欄拆掉,可以有很豪邁的坐姿

 

 

 

 

 

 

  

 

▲ 寧小妞: 長大後我就能踢到地板哩~

 

 

 

 

 

 

 

▲ 寧小妞:嘿~讓我來舔一下。

 

 

 

 

 

 

 

  

 

▲ 寧小妞:是球球,是球球。

 

 

 

 

 

 

 

從小坐習慣椅子,即使吃飽飯,媽咪離開一下下去清洗東西,寧小妞也能乖乖坐在椅子裡面吸手手,休息一下,等媽咪回來抱她。

而為了寧小妞之後外出吃飽飯也能乖乖坐在椅子裡面,所以飯後也會讓她待在椅子上坐一下子,讓他習慣不是吃飽飯就能離開位置。

 

 

當媽咪下樓去打泥,也能靜靜的坐在椅子裡面踢踢腳看媽咪我忙東忙西,走來走去

當媽咪要整理房間時,也能坐在椅子上肯固齒器或是拍打面前的健力架,偶爾抬頭看一下媽咪勞碌的身影

 

 

 

一張椅子多種用途囉,總之在進階坐到費雪餐椅前,這張椅子拿來當過渡期也算是個不錯的選擇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