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0月1日,pm5:59,

寧寧寶貝在這天以她非常清脆響亮的哭聲告訴大家她誕生哩

許Daddy & 豆媽咪 & 寧寧寶貝,2+1的幸福正式開跑囉

 

 

 

呼~要發這篇文,可是集結了好幾天我家寶貝各個喝完ㄋㄟㄋㄟ的零碎時段所拼湊出來的嘔心力作

加上媽媽可是歷經千辛萬苦 (背著她38w6d) ,搭配上躡手躡腳來到電腦桌前輕聲敲著鍵盤,

深怕一個不小心,哇~哇~哇~ (無限延伸的哭哭聲),我的放風時間又飛了

 

 

 

so~   現在我家的老大,不是許Daddy,也不是豆媽咪,是她>>>>>寧寧寶貝

她一哭,我們兩個只能舉雙手投降的看著她 

 

未命名      

 

 

好吧,一不小心我就想開始說起那10/1 ~ 至今每天媽媽含著眼淚看著寧寧寶貝大哭的辛酸史

喔~這個以後等寧寧寶貝願意讓媽咪我有更多時間可以放風,再來跟大家分享媽媽的心酸與血淚

今天就先來說說寧寧寶貝向媽咪退房的過程吧~

 

不過大家要有心理準備,關於本文通篇的文眼就是一個「」字,三句五行一定脫離不了這個字,

至於文章中所出現的每個「痛」只能意會無法言傳,所以僅能以粗淺的一個「痛」字涵括,

欲了解究竟有多痛,請趕快加入媽媽行列,(招手貌~)        不然我一個人好無趣奸笑.gif  

 

 

 

 

9/30    5:20

 

本來一直很慶幸,我該不會沒有假性陣痛這回事,還因此洋洋得意(人家醫生明明就說:她一定會讓你痛)

結果在9/30清晨5:20的時候肚子隱隱約約開始痛了起來,痛的感覺像是小紅來報到的時候再痛一點點

這時候痛起來的時間不是很規則,3分、5分、6分還有9分的

還很放心的想說:原來就是這樣痛而已阿!!!  (真的是七月半的鴨仔不知死活!)

而且那天早上我還能騎著逋逋去買愛心早餐給許Daddy

但回家之後我整個人就開始呈呈現懶洋洋狀態,一動也不想動的攤躺在客廳的沙發上

痛起來的時候,使出在媽媽教室上課所學的拉梅茲呼吸法,還頗有點功效,

至少當時候我還有感覺我是有睡著的。

 

 

9/30   12:30

 

接近中午的時候,許Daddy打電話問我要吃什麼之後,我就發現落紅哩!

心想:喔賣尬的,出現落紅這件事情,距離寶寶要出來最快不就明天,最慢不就一個禮拜

那寶寶到底什麼時候想出來阿

 

 

9/30    17:00

 

到了傍晚,肚子又開始隱隱作痛,痛起來的時間好像比較密集一些,

許Daddy就緊張問說:那要去大醫院檢查看看嗎?

但我實在很擔心會被退貨,而且大醫院等診要等超久,再加上又臨時決定要去的話,

可能要等到晚上10點多才會輪到我吧~所以便作罷改到附近的小診所看診。

醫生說:落紅之後,什麼時候要生,還沒個一定的時間,只能靜候。

 

聽完醫生的話,我們便想說:應該還不會這麼快吧。

晚上還很開心的看電視,到12點多才睡。

 

 

10/1    凌晨2:00

 

好了!報應來了,每天都很晚睡覺,所以我要生之前都沒有甚麼睡到

凌晨又突然感覺到肚子隱隱作痛,但是開始痛的時間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因為我很想睡覺阿)

本來想說它痛一陣子就會緩解吧!就沒刻意去理會它,但是痛到最後好像覺得

現在的這種痛跟昨天的那種痛,好像有些差異的時候,

便拿起手機開始計算痛起來的時間:是每5分鐘痛一次

 

 

心想:尬的!不是說還沒這麼快嗎。再加上許Daddy凌晨4點要上工,讓我更焦躁不安

這時候痛起來的時候使出拉梅茲呼吸法還有點效用,至少感覺有舒緩的功效。

等許Daddy醒來後我告訴他這件事情,他回我說:那咩安抓?

我說:應該還不會這麼快,等他下班再說。(殊不知還等不到下班,我就快陣亡)

 

 

10/1    凌晨4:00

 

許Daddy怕我痛到最後無法下樓,所以決定讓我先到一樓休息,便留下媽咪一個人,上班去了

4點 ~ 5點這段時間每4分鐘痛一次,痛的時候讓我開始覺得拉梅茲這項東西到底是什麼東西阿阿阿阿~~~

再加上前一晚媽媽又很晚才睡覺,根本沒什麼體力可以跟疼痛搏鬥,一直好想睡覺

但是痛的時候又整個讓人睡不著,一直想說:或許這只是假性陣痛,再過一陣子就會好的。

 

 

5點 ~6點,這段時間已經有點體力不支,讓媽媽沒有腦袋可以紀錄痛起來的時間是多久一次

 

 

6點~7點,這段時間恢復點意識,(因為痛起來真的會讓人冒冷汗)又開始計算痛的時間:每3分鐘痛一次

 

 

喔我的天天,3分鐘痛一次,不就代表我要生了

距離許Daddy下班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原以為我可以靠拉梅茲撐過這段時間,

但到後面這項緩解動作對超怕痛的我一點功效也沒瞧見,到7點我就不行了,

痛到覺得自己整個人快不行,再加上痛到耳鳴,讓我緊張到趕緊call許Daddy,

深怕一個不小心,寧寧寶貝就要在家出生了    (事實證明痛到半死,一切還是自己想太多。)

 

 

 10/1    早上7:26     開2公分

 

6點半左右許Daddy趕緊請假回家帶我到醫院,雖然他覺得他趕回家的速度已經很快了

但是當時候真覺得是度秒如年。

 

到待產房之後,護士先詢問陣痛的頻率為多少後,首先面對到的是眾媽媽們聞之喪膽的 → 內診

雖然早在很久之前就已經做好心理建設,知道內診這回事真的是很XX的痛

但是實際體驗起來,尤其是夾雜著陣痛一起來,才知道真的是筆墨難以形容,想哭卻哭不出來的痛

 

本來我還要求護士說:可以等這次陣痛過去再內診嗎?

護士說:陣痛的時候內診才會比較準喔    (不知道我有沒有被騙,總之真的很痛=   =)

 

內診出來的結果是:開2公分,對!就是2公分!

原先以為我在家痛得半死,至少也要有個2指吧!(4公分)

聽到只有2公分,而且又痛的要死,讓我心都涼了一半

 

 

決定留在醫院待產的我,身上開始被綁一大堆儀器

 

P1010803.JPG    

 

上面的波峰是寶寶的心跳,下面的波峰是媽媽陣痛的頻率。

 

說也奇怪,可能到醫院比較有安心的感覺,這時候痛起來反而覺得沒有那麼痛,

便趕快趁這段時間拿出早就準備好的簡訊傳給眾家乾媽、叔叔、阿姨們。

     

 

10/1    早上9:30       開3公分

 

這時候痛起來已經快要讓我想揍人,甚至一度覺得我乾脆就直接痛一刀

幹嘛沒事痛這麼久,而且痛起來還真的是橋哪個姿勢都不對

痛到我只能抓著許Daddy的手,讓他知道我現在到底有多痛這回事

許Daddy還一直不斷問我說:你要不要現在就打無痛   

(他可能在心裡OS:你再不打無痛,就換我的手要先打無痛了)

 

但是礙於打太早打無痛可能會減緩產程,讓我心驚驚!

所以我決定堅持住:繼續痛!!!

 

 

10/1    早上10:00       開2指

 

P1010810.JPG  

 

這時候陣痛痛起來的指數只有60,但是卻讓我生不如死,因為每一次痛起來都直接讓我飆淚

許Daddy還一直在旁邊試圖想逗我笑,還不忘一直提醒我:要不要打無痛了!

重點是我都痛到飆淚了,哪還會有閒情逸致笑

在這之前每一痛起來都還能忍住眼淚,到這時候已經是每痛一次哭一次    (我承認我真的很怕痛)

 

 

後來在我決定要打無痛之後,還是必須要在內診一次

讓我飆淚的陣痛再加上那殘酷無比的內診,真的是讓人終身難忘的痛,就是上面很痛,下面也很痛,加起來整個就是超痛

(雖說我現在也有點忘記那種痛到底痛成如何,總之就是會讓人失去理智的痛)

 

但現在事隔一個多月好像那種痛怎麼也想不起來是哪樣子的痛,也好難形容!!困惑.gif  

總之在這個階段,我已經撐不住哩,痛到一直飆淚,而且頻率有加快的感覺

許Daddy為了他的手不再被我荼毒,他兀自走向護理站幫我決定打無痛

 

 

10/1    早上11:00       打無痛

 

 話說如果要打無痛還是提早講會比較好,因為到後面只有越來越痛,

10點通知想打無痛了,11點才來,雖然我知道需要有準備作業  (我真的是個好產婦)

痛到如果旁邊有牆壁,我應該會用頭去撞牆

 

好不容易麻醉師終於來哩,幫我橋了一個不算難躺的姿勢,

在這裡要給門諾的護理人員100個讚,雖然他們每天忙的要死,

但是對病人說話還真的是有耐心+輕聲細語,讓人覺得備受尊重+安心

 

 

關於打無痛分娩這件事情之前還是有先做一下功課:

 

媽媽討論區:

1.都痛死了,還要我身體捲成跟蝦子一樣,根本捲不起來 

2.打了之後有冰冰涼涼的感覺

 

可能是我的肚子不太大,所以當麻醉師叫我身體捲起來的時候,我一次就成功哩!

當麻醉師拿出針筒時,許Daddy一直在旁邊說:針頭也太粗了一點

其實我個人不太懂這位Daddy是來陪產的還是來亂的,不幫我減緩緊張以及疼痛的不適,反而一直增強

 

 

針扎下去的時候是有點小痛拉,但比起陣痛被針頭扎的感覺小兒科很多,而且冰冰涼涼的,一路從脊椎涼到腳底。

但這麻醉對我來說功效似乎出奇的好,待麻醉師去處理其他的ㄍㄟ西及要裝在我身上的儀器,回來後

我的雙腳已經開始麻麻的,甚至我已經感覺不到肚子痛這回事,整個人生就此從地獄回到天堂

後來麻醉師將一個按鈕交給我,感覺到會痛的時候可以隨自己的意思+劑量,整個就是就感心ㄟ阿

 

  

 

附上一張看似阿桑哇鼻孔的媽媽邋遢照,在此鄭重申明這張是打完麻醉後我正在拭淚,許Daddy抓的時機點實在是很糟糕!

還有還有,此張照片是想表達只是要生個小孩而已,身上被綁一大堆東西,還被許多線纏繞著

 

10/1    中上12:00       進入天堂的開始

 

自從打了無痛之後,我就可以不再陣痛一來就飆淚,許Daddy的手也逃過一劫,

歷經整晚及一早的波折,2個人終於可以稍作休息,甚至我還很囂張的忘記陣痛這回事,稍稍昏睡了過去。

 

 

10/1    下午14:00       開5公分

 

打了無痛之後,內診完全不怕,跟早上的景況整個是判若兩回事,

因為下半身整個沒知覺,頂多就感覺有人在touch而已

護士要進行內診的時候還不忘提醒:深呼吸~

我一派輕鬆的回答:我現在什麼感覺都沒有 

 

不過這段時間到是覺得整個人昏沉沉的,雖然沒有痛的感覺,但可能是麻醉的副作用,讓人覺得點想吐

 

 

10/1    下午15:00       開6公分+破水

 

從此段時間可以感覺到肚子左側有點小痛,但是比起早上的陣痛,這種痛可愛很多,不會讓我想抱著肚子翻來滾去

雖然這時候的儀表上顯示的數據相當高,但打了無痛之後真的是人間天堂,

不然這樣的數據,應該會讓我直接選擇,拜託讓我痛一刀!

 

  

 

 

後來許Daddy要去買產婦指定要喝的飲料時,請他幫我按個麻醉劑量的按鈕,

殊不知他按了好幾下,導致後面情況....... (請繼續看下去~)

 

 

10/1    下午16:30       開8公分

  

本來一早到醫院甫開2公分,眾親屬們就覺得我要到晚上9~10點才會生,沒想到這時間內診的時候

竟然已經開到4指,而且還是我自己向護士問現在開到幾指,聽到開8公分,連許Daddy都嚇一跳

 

整個就是讓人很shock,根本沒人料想到會這樣快速。

護士:等等我再來教你怎麼用力

 

這段時間相當尷尬,因為上一個時段許Daddy因為劑量可能按太多下,所以到生產前的用力

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用了多少力氣,只知道一直用力,除了用力之外沒其他的感覺了無言.gif  

 

 

10/1    下午17:30       全開

 

此時護士再回來內診的時候,驚呼:已經全開了!!!  (這個護士相當戲劇性,請繼續看下去~~) 

接下來她又教我怎麼用力,就在她說了一句:看見寶寶的頭髮了

我就這樣以非常快速的速度被送進產房了

 

 

10/1    下午17:59       寧寧寶貝誕生囉

 

在產房大概待了15分鐘左右,但是實際上我把寧寧生出來的時間不到3分鐘吧

有產婦像我一樣這麼悠閒的在生小孩嗎??  (囂張的翹腳)

  

進到產房等待接生的醫生到來,護士忙著處理她的ㄍㄟ西,便叫我覺得肚子有些痛的時候就開始用力

但肚子痛這回事真的是不怎麼有感覺阿,後來我只能「憑感覺痛」+「儀表上的數據」出力

 

待醫生進來後,持續個幾分鐘完全不曉得自己到底有沒有在費力的用力

連被剪開+縫合會陰的時候,我還不知道=   =

 

 

醫生:先生有沒有要進來,快點!要生出來了~

護士急急忙忙的趕快衝出去大叫許Daddy進來

 

據許Daddy說,當護士緊張的衝出去叫他的時候,整個待產房的家屬通通探頭出來看

因為護士以非常緊張又大聲的音頻呼叫,再加上我實在才剛被送進去產房沒多少

動作也太迅速這樣

 

等許Daddy進來的那一刻,寧寧也剛好出來哩

 

聽到許寧寧健康的大哭後,整個心情放鬆許多,

當寧寧被抱到我身上的時候,她趴在身上的時候是那樣古錐又小不點一個

媽咪也突然感性了起來,突然覺得自己的母愛散發了出來。

 

 

接下來就是開始三人行的生活拉,

有空再利用零零碎碎的紀錄許Daddy+豆媽咪初為人媽人父的手忙腳亂吧

 

 

好囉!寧寧的退房紀錄完畢,整個過程算是先苦後甘,現在事隔一個月,讓我整個都快忘記是怎麼痛的

最後獻上一張全家福作endding

 

  

 

我也不懂為何此張照片我會看起來如此像高中生,而且臉也太圓潤  (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