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上這堂媽媽教室,整個很明顯就是衝著標題前往的

雖然知道看標題如果就能夠有效減重的話,就不會那麼多媽咪們在討論區上

一直哇哇叫自己產後胖多少,身材回不去了之後的話題~~~~

當然我就是那個還沒生就一直在鬼叫自己胖多少的媽媽

 

 

 

 即使知道單純聽課無法幫助減重,可是來吸收一下其他相關的懷孕知識也算不錯

不然待在家裡每天睡午覺,好像不太好

 

 

 

時間:2011/8/13(六) 09:50~11:30

地點:江昌雲婦產科診所2樓媽媽教室 (花蓮市中美路87)

主題:◆ 認識早產及預防 ◆ 瘦身大作戰

講師:江昌雲醫師、施明秀講師

主辦單位:江昌雲婦產科診所

協辦單位:日商明治股份有限公司

 

 

 

  

本來想說早產這名詞兒,應該離我這個預產期只剩57天的胖孕婦沒什麼關聯

一直覺得早產這東東不是懷孕初期才會發生的事情嗎??

結果一上課,才知道這位媽咪的懷孕知識嚴重不足

 

 

 

認識早產

20w ~ 36w 為早產,佔懷孕的5 ~ 10%,新生兒死亡80%   (到底是誰覺得跟自己無關的,整個嚇到!!)

19w以前算流產   (哦!點頭)

● 國外23w以前的寶寶不救    (即使平安活下來,身上也會有很多毛病)

● 37w算足月,30w需要插管

● 正常的寶寶2500g、37w以上就可以存活

● 新生兒存活的關鍵體重:1600g

 

 

 

預防早產

● 有任何不適要立即找醫生

● 媽咪們要確定自己的懷孕週數

     說到這一點,我這個媽咪很糟糕的不及格,不知道自己的懷孕週數也不知道要翻媽媽手冊

     然後自己亂算還算到心慌慌,好在有孩子爹的姐姐可以求救,一問之下才知道是我太迷糊

 

 

 

早產診斷

NST 綁機器

子宮頸小於2.5公分的會早產

 

  

 

產後瘦身

肥胖的定義:為產後六個月有以下3點症狀

● BMI > 23

● 比懷孕前多5kg

● 體脂肪 > 30%

 

 

 

※ 減重的黃金期為產後6個月

產後6周要減掉4kg , 產後3 ~ 6個月要減掉3kg

 

 

 

※ 1公斤要消耗7700大卡,每天減少500大卡,一星期減0.5g,6週就能減掉3kg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是如果有這麼簡單的話,媽咪們幹麻哇哇叫自己的體重回不去了

而且如果這麼好減掉的話,以前大4的我怎無法突破47kg大關,往45kg邁進咧

 

 

 

 

另外這堂課講師提到營養要均衡,每種食物都要正常攝取,其中提到肉類的時候讓我眼睛瞪的特別大

肉類的正常攝取量為:每天一餐肉的份量為兩隻手指頭的大小

試問,我們一餐外食的排骨便當不就等於一整天要吃的肉量嗎???

我的天天!吃肉肉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要把它吃下肚之前還要量一下它的大小

不過為了我將來的體重,還是斤斤計較一下好了

 

 

 

 

 

 

 

最後!沒有其他張照片可以放,只好不免俗的又放一下上課的媽媽小禮哩

有認真的小朋友應該都有發現小禮物都是一樣的

 

顆顆!!

 

 明治媽媽小禮.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