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來到媽媽教室時間,明明搬家之急迫在眉梢,新家還亂七八糟的蒙上一層很厚的灰塵

這段時間新家總是讓我焦慮不安。

每天早早出門整理,晚上12點再拖著臭摸摸,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身軀,回到那小小的屋子

 

 

 

但即使如此,為了多吸收一些知識,所以就算再辛苦,媽媽也要奮力去上課

 

 

 

不過今天上課的課程名稱又跟我在網路上報名的不一樣,讓我非常困窘

實體上的課程是:高危險妊娠

網路上的課程是:懷孕後期不適的處理

 

 

 

超詭異的,雖然孕期只有初期讓我非常不舒服,現在的狀況看起來也還OK

不過回家後還是小小的跟許爹地砍噗戀了一下,

許爹地:可以加深印象阿!!!    (難得他能說出像樣的話)

 

 

 

 

時間:2011/7/17(日) 14:00~16:00

地點:花蓮藍天麗池飯店    花蓮市中正路588號8樓

主題:◆ 高危險妊娠

講師:魏佑吉醫生

主辦單位:S26+訓聯

 

 

 

 

其實在上一場媽媽教室就有約略上到一些精簡的部份,所以大致上就有些了解

這一場算是詳細版的,只不過課程名稱不同,但內容是一樣的

只不過這場我有認真做筆記

 

 

 

高危險妊娠 

※   高層次超音波只能在24w內做,超過時間再檢查就失去意義囉!

l 家族史:高血壓、糖尿病

l 過去病史:難產、剖腹產、子宮手術、地中海型貧血

l 習慣因素:抽菸、酗酒、吸毒 → 胎盤早期剝離

 健康因素:年齡、體重、高血壓、糖尿病、甲狀腺功能異常(Baby頭皮會異常)、紅斑性狼瘡

  ü      屁股大不見得好 代表脂肪太多  (古時候的觀念錯哩!!!)

  ü 糖尿病 懷孕前,寶寶比較危險 (寶寶會畸形)

                       → 懷孕後,Baby體重會很重、脂肪分布會不均、肩膀會比較寬

                           (38W左右就要生,但是又不能太早讓寶寶出生,寶寶呼吸狀況會不好)

 

l 胎兒因素:多胞胎、巨嬰症(4000g)、胎兒生產遲滯(養不大)

                     羊水太多 or 太少 (Baby腎、膀胱有問題、缺氧) → 要多寶寶注意胎動

                     早產、過期妊娠(太晚生)、胎位不正

 

l 胎盤因素:前置胎盤 (胎盤太下面。曾經做過人工流產)

                     植入性胎盤(曾經做過人工流產)

                     胎盤早期剝離

 

l 生產因素:胎兒窘迫(過期妊娠)、胎便吸入、早期破水、難產

                     感染(菜花、乙型鏈球菌) → 乙型鏈球36w會檢查。

 

 

 

 

 

上完這堂課,我只能說真的不能靠年輕是本錢,想跟無緣的孩子say goodbye就goodbye

或是曾經子宮曾經動過手術的,

如果想自然產,會因為曾經有過這些傷口,因生產時壓力不對,

寶寶會從錯的出口跑出來不只寶寶會沒命,媽咪也會性命不保,真是嚇死我了

 

 

 

 

不過在上這堂一開始不到10分吧,坐在我隔壁的爸爸就陣亡了

不禁讓我想起那正在上班的許爹地,他如果來上課,應該也是講師開始上課後5分,他就兀自找周公去聊天了吧

 

 

 

 

雖然這堂課意外上了兩遍,剛開始聽還真的有些無趣,不過後來認真做了一下筆記

還真的學到不少專業名詞,不然書上寫一堆名詞我也看不懂,都以非常快速的速度掃射過

然後腦袋還是一片空白,哈!

 

 

 

 

 

 

上完課程後就是訊聯臍帶血的廣告時間,西哩呼嚕的就這樣過去了

 

 

 

 

 

這是今天的報名小禮,每人可以兌換一次Happy Baby福袋

要事先在上課前確定報名完成後,並攜帶媽媽手冊前往上課才能換取喔!

http://www.babybank.com.tw/habbybaby.html 

 

 

baby福袋1.jpg   

 

baby福袋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