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找花蓮的媽媽教室讓我吃足了口頭,甚至一度要放棄搜尋,晃到網拍區去好了

無所不用其極的在咕狗和媽媽教室相關的資訊,一點開網頁有北部、中部、南部........東部!?咧

 

 

依目前我咕狗結論:東部只有三個廠商會舉辦媽媽教室,陸續還在尋找中,希望還會讓我有寶可挖

 

明治媽媽教室                    http://www.meijimama.com.tw/

生寶臍帶血銀行媽媽教室     http://www.healthbanks.com.tw/index.asp

訊聯生物科技媽媽教室        http://www.babybanks.com/welcome.asp

 

 

 

這是我參加的第一場,所以還是不要偷懶紀錄一下,不然孕媽咪紀錄好空虛

時間:2011/6/25(六)      14:00~16:00

地點:花蓮藍天麗池飯店    花蓮市中正路588號8樓

主題:1.廖基元醫師          選擇適合的生產方式自然產vs剖腹產
         2.專業講師             期待『臍帶』守護寶寶及家人的健康

 

這一場剛好適用於來「勸說」我要自然產還是剖腹產,因為我好怕痛

連檢查要抽個血我都可以哇哇叫,許老爺在旁邊以非常消極與無奈看他老婆非常怕痛這件事情

一直說錢花一花,不然哇哇叫....哇哇叫

可是看過那麼多寶寶書,怎麼可以草率就決定了,所以我決定還是去聽聽醫生專業的建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但礙於我跟花蓮實在很不熟這件事情,只認識這邊的三大幹道、覓食的區域....以下幾乎空白

再加上今天只有我支身前往,實在是讓人很恐懼。

雖說出門前還有咕狗一下地圖,以及前幾天一直不斷吵遠在澎湖的許老爺到底要怎麼抵達目的地

今日前往還是決定提早40分鐘就從家裡出發(話說我家到市區其實也不到10分鐘)

好在陳豆子還是個有腦+眼尖的孕婦,遠在遙遠的一邊還在尋找那一位難求的車位,

讓我看到一位挺著肚子的媽咪從我眼前走過,讓我順利的找到會場入口。

如果沒有她,我想我應該會找不到如何上到8樓的電梯

 

 

一進到會場,我只能說今天下雨下的真好,天氣涼涼的讓我有穿外套到會場

裡面的冷氣開的可真強,如果有棉被+舒服的床會是媽咪們不錯午休的睡覺地點

 

 

開始講課的時間已經是14:30哩,

廖醫生講課方式還挺有趣的再加上非常寫實的生產照片讓人整個精神就很振奮!?

總之聽完後的結論,還是覺得許老爺要一同來聽課的,讓他來了解一下媽咪的辛苦

 

 

 

生產方式

自然產

剖腹產

 

 

優點

²  寶寶在生產時的擠壓可以將肺部的羊水擠出,對寶寶較好。

²  身體恢復時間較快 

 

²  產程快,時間短。

²  痛的時間可以比較短。

²  要過幾天才能下床趴趴走。

 

 

缺點

²  產程時間長 

²  陣痛 (可使用無痛分娩)

²  無法預期性的突發狀況 

²  視地區開刀的價錢不一

²  會有疤且傷口易感染   

²  麻醉風險

 

          

 

 

醫生還有解說很多, 以上僅列出我care的點!

 

 

但不論是哪種生產方式,都會有生產上的困難點存在。

醫生說現在剖腹產的生產率很高,因為可以免去太長的產程等待,媽媽痛的時間比較短,

且醫生如果剛好在處理多個病人的時候也不會兩頭燒,所以大家經濟許可上都會選擇剖腹產

醫生:你開心、他開心、大家都開心    (看起來的確是如此)

雖然醫生還是都會建議媽媽們自然產  不過如果媽咪們很堅持要剖腹,醫生還是會尊重家屬的決定

 

 

聽完之後還是很難決定,不過還是自然生寶寶好了,

畢竟對小心願比較好,她健康最重要了,老木我可以痛沒關係

最近我要開始跟小心願說話,請她乖乖躺好,媽媽準備好要痛痛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後記:

會場有提供蜂*鄉的彌月蛋糕試吃,味道還不錯,甜而不膩。

 

這次提供的媽媽小禮如下圖,雖然沒有很澎湃,不過算是有收穫哩,以後小心願也會用到

 

P1010480.jpg     

 

實際收穫大於物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