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是挑片日,在拍攝完等待的時間真的很痛苦,拍完當天整個很迫不及待想看見成品
一路上開車回花蓮,我不斷的跟許先生說:我好想趕快看到照片,好想看好想看
頻率大概是1分鐘一次。許先生說後來受不了說:我打電話叫他們快做出來好了!
後來我就安靜了大概5分鐘,又繼續開始因為真的好想趕快看到阿

 

來說說我跟許先生挑片的原則吧,畢竟選訂30組,攝影師不可能只拍30組
當天毛片一出就有200多張,但其實雷同的還滿多的。

 

攝影師幫新娘子拍的單人獨照真的比較多,可能多拍的又有好看的,就容易讓女人失心瘋,
    但是我很龜毛,我覺得兩人應該要公平。又不是拍個人寫真,所以平均比較好,避免整本都是新娘

 

每套禮服的張數盡量差不多,不然挑了那套禮服又沒出現在相本裡有些可惜,若是真的不喜歡也可只挑
   一兩張,讓相本看起來比具有較豐富性。

 

要挑照片的之前,盡量跟另外一半先商量好自身預算跟挑片的原則,是好看的都全要,抑或是走精緻路線。
    當然全要價位相對就會高很多。挑一張入相本是$1200,當然可以量制價。

    我跟許先生是走精緻路線,除了真的有很喜歡左看又看又刪不掉才收入相本。30組又額外多挑了4張。
    因為根據版友的意見,30組就很夠啦,是精華中的精華。據說相本只有婚後前幾年還會看,
    但之後就束之高閣,所以看個人對於像本及相片的要求囉!

 

類似款,看起來很相像的照片也一律踢除,雖然太相像的連拍照片,可以在相本裡做設計,
    但相對的想要有設計感的相本,所挑選照片的數量一定要60張以上。

    
    設計款相本:照片數量一定要夠,因為每頁的版面至少會有3~4張照片,會有跨頁的情況

    滿版相本:20組or30組就可以囉,所謂滿版就是「出血」,就是打開相本,兩邊各一張滿滿的照片

 

 近年來流行「數位寬頻」(一體成形、PVC)是一樣的東西,不同於手貼本。

     手貼本:價位比較低,但是隨時間久、潮濕因素可能會讓照片表面出現不平滑,
                 感覺有空氣在照片裡頭。

     PVC:近年相本製作幾乎都變成這款,有亮面or霧面選擇,我們是選霧面。
               因為怕潮濕,萬一太久忽略沒去翻動它,怕會因為潮濕而黏在一起,
               而且亮面容易會在上頭留下指紋,要經常性的擦拭。
              

 

 

照片的張數是看兩人預算,有些人覺得一生一次,當然要最好最多最完美。
當然也可以把這筆錢省下來,買好一點的結婚鑽戒,或是來個兩人的奢侈蜜月。
畢竟周年還是個可以來個全家福,或是多個寶寶照

 

 

最後附上人妻豆豆婚紗照(請點我),但我堅持要許先生對外宣稱我是「女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nowm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